黑皮诺葡萄酒闪耀墨尔本酒展斩获展会最高奖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2013年皇家墨尔本葡萄酒展上,产自雅碧湖酒庄的一款黑皮诺葡萄荣获展会最高奖——吉米•华生纪念奖,打破赤霞珠和西拉葡萄酒对这一奖项的垄断地位。

黑皮诺葡萄酒(PinotNoir)首次获得澳大利亚最佳红葡萄酒大奖——吉米•华生纪念奖(JimmyWatsonMemorialTrophy),打破了赤霞珠葡萄酒(CabernetSauvignon)和西拉葡萄酒(Shiraz)对这一奖项52年的垄断局面。

吉米•华生纪念奖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界最具份量的奖项之一,是每一位酿酒师都梦寐以求的大奖。该奖项以吉米•华生为名,以纪念其在墨尔本卡尔顿葡萄酒酒吧(Carltonwinebar)对餐酒的大力支持与推崇,并每年评出一款近2年内最好的红葡萄酒。在今年的皇家墨尔本葡萄酒展(RoyalMelbourneWineShow)上,该项大奖花落雅碧湖酒庄(YabbyLakeVineyard),获奖的是一款2012年雅碧湖1号园黑皮诺干红葡萄酒(YabbyLakeVineyardBlock1PinotNoir)。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提供的数据,黑皮诺葡萄酒产量占据澳大利亚总产量的2%左右,不过在过去10年间,黑皮诺的种植面积强劲增长。大奖评委会认为黑皮诺的脱颖而出正好说明了澳大利亚顶级葡萄酒正朝着多样化的路线挺进。评委会主席大卫•比克内尔(DavidBicknell)说:“由于2012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年份,因此不管是单酿葡萄酒还是混酿葡萄酒,品质都取得了普遍提升,最明显的要算灰皮诺(PinotGris/Grigio),而黑皮诺更是取得历史性突破。”

此次获奖的雅碧湖酒庄位于维多利亚州的莫宁顿半岛产区(MorningtonPeninsula)。自从2009年开始,酒庄就开始酿造一系列的单一葡萄园葡萄酒。(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