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价格创历史新低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上一周,一箱2009年的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ChateauLafiteRothschild)在英国伦敦葡萄酒交易所(liv-ex)以6,750英镑(约合10,900美元)的价格出售,创造了该年份葡萄酒的价格新低。

由于投资者普遍开始关注波尔多其他顶级产区的葡萄酒,在上一周,一箱2009年的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ChateauLafiteRothschild)在英国伦敦葡萄酒交易所(liv-ex)仅以6,750英镑(约合10,900美元)的价格出售,创造了该年份葡萄酒的价格新低。

根据Liv-ex的酒窖观察(CellarWatch)网站上的信息,在10月18日,12瓶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的售价为6,872英镑;在4月份的时候,该款葡萄酒在liv-ex的价格还是8,340英镑;在更早一些的2011年2月,这款酒的价格甚至高达14,350英镑。也许在那段时期,亚洲消费者对拉菲和波尔多其他顶级葡萄酒的需求还很高。

liv–ex主要跟踪波尔多葡萄酒数据的《佳酿50指数》(TheLiv-exFineWine50Index),自从3月15日以来一直处于下降趋势。拉菲古堡——这座位于波尔多左岸吉伦特河口波亚克产区的一级酒庄,与拉图酒庄(ChateauLatour)、木桐酒庄(ChateauMoutonRothschild)、玛歌酒庄(ChateauMargaux)一起是波尔多地区最昂贵的葡萄酒生产商,特别是它们在20世纪80、90年代出产的葡萄酒。

liv-ex在市场评论博客中讲道,近几周波尔多一级酒庄的交易比例一直在下降,这使得整个市场都笼罩在负面的情绪之中。

10月21日在伦敦交易所销售的18瓶葡萄酒中,一箱12瓶的葡萄酒售价为6,900英镑,另一箱6瓶的葡萄酒售价为6,600磅,这一交易价再次拉低了整体的交易价格。

在去年2月的葡萄酒品尝会上,美国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先生为该款酒打出99分(满分为100分)的高分评价,使得这款酒成为继获满分评价的2003年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后众人所关注的焦点。以后这款酒的价格走势将会如何,也只能交由市场来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