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内,中国或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ASC精品酒业创始人沈品同(DonStPierreJr)称,中国或将在5年内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仅位于美国之后。

据ASC精品酒业创始人沈品同(DonStPierreJr)称,中国或将在5年内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仅位于美国之后。

本月,沈品同将出席伦敦葡萄酒展望会(WineVision),届时,他将在会上对中国葡萄酒行业发表看法。

现在,中国是全球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市场,年消费量为1.8亿箱(美国为3.15亿箱),而其中,进口葡萄酒为3,600万箱。

“自2007年以来,中国进口葡萄酒消费数量平均年增长率为55%。假设在接下来的5年里,都以15%的速度增长,那么5年后,进口葡萄酒将达到7,000万箱。再假设国产葡萄酒以7%的速度增长,那么5年后,加上进口葡萄酒的消费量,中国消费的葡萄酒总量将达到2.58亿箱,这将使得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

但是,他也承认,中国葡萄酒市场依旧存在混乱、法治不全等弱点,特别是,场越来越多的不专业的葡萄酒公司出现在中国葡萄酒市场上。

前不久在接受《哈珀斯》杂志采访时,他认为中国将继续在国际葡萄酒市场上占领更大的份额。不过他也说道:“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认知度低,虽然中国葡萄酒市场会不断增长,但是到底谁会从这增长中收益呢,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此外,他也探讨了中国假酒问题。关于中国市场上存在许多不同类型的假酒的说法,他并不赞同。“中国市场上并没有那么多所谓的名牌假酒,但是中国市场上却有不少伪造的葡萄酒,通常其伪造手段是篡改葡萄品种和产区的名字。”

葡萄酒展望会将于11月18日在伦敦举行,为其三天,届时沈品同将在第二天参加演讲。他也将参与“发现中国葡萄酒”这一话题的讨论,更深层次地分析葡萄酒在中国所遇到的文化和商业挑战。他还将参与研究“中国葡萄酒投机与假酒”等话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