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葡萄酒供不应求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如今,无论是在晚会,还是在酒吧,随处都可以看到葡萄酒的身影。可是,当我们在品尝葡萄酒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葡萄酒也会出现供不应求,面对这种现状,人们都有哪些不同的看法呢?

当有更多的人能有机会看到这篇关于全球葡萄酒供不应求的文章,我会举双手赞成。

最大的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曾经报导说,从90年代起,全球对葡萄酒的消费日益上涨,而与此同时,全球葡萄酒的产量却并没有与之一起增长。但是,对热门话题“大气层变低了”是炙手可热,以至于我的抽屉里都塞满了关于此类消息的报导,这都是谷歌报导的结果。

虽然摩根士丹利的报导已经对此类消息进行了过滤,但是“纸能包住火”么?昨天,当我看到这篇报导时,第一反应就是不要相信它。它反映出,一直供应整个美国葡萄酒的主要产区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在2012年有着最大的葡萄产量,并且在2013年也会有最大的产量(我们没有去详细地统计数字,直到农业部在第二年发布相关数据),但是实际上2013年全美产量最大的是华盛顿产区。

我的怀疑论激发了我对互联网消息的质疑,报导者都希望从权威资源那里获得最终的结果,并且他们都将摩根士丹利看作是权威资源的来源。这就引发了我们的疑惑,包括对一些银行的报导等。所谓的权威资源是从哪里来的?因为我们经常会遇到错误的报导。

《旧金山纪事报》(SanFranciscoChronicle)在星期四的早上就此类现象进行了头版头条的报导,并且在网络上流传的标题是“专家们错误的预测了全球葡萄酒的供需关系”。

斯特西.霏兹(StacyFinz)报导说,如今很多人都趁机让自己在葡萄酒贸易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比如银行等。但是,据有关数据分析显示,摩根士丹利的报导纯粹是胡说八道。

很显然,由于缺乏合理的新闻调查,致使一些不合理的新闻消息到处流传着。一些当地的ABC新闻指出,对网上流传的全球葡萄酒供不应求的现状,要求一些葡萄酒爱好者们可以去储存一些自己比较喜欢的葡萄酒。福布斯(Forbes)表示,如果真的存在葡萄酒供不应求的现状,这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接下来的事情,大家就可想而知了,警告语:“现在大家可以开始储存葡萄酒啦!”

这种现象就好像电报游戏一样,一传十,十传百,消息传到最后就变味了!

不要怀疑我所阐述的理论是否正确,也许将来某一天真的会出现葡萄酒供不应求的状况。就像今年5月份一样,我在博客中也写了一些相关内容,但是之后真的就出现了葡萄酒供不应求的状况。然而,我的一些粉丝却认为,如果人们开始储存葡萄酒,那葡萄酒的价格也会随之上涨,这样那些想赚更多钱的人就能够获利。

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媒体炒作,经常用网络来散布这些假的“新闻消息”,而且还经常被转载,并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但是,这都是一些不实的报道,在2年内人们也许会指责摩根士丹利散布错误的谣言,但是我相信摩根士丹利并不会介意这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