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葡萄酒地图》重新修订,中国产区列入书中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酒的口味也不断在发生变化,因而也影响着葡萄园的种植情况,这就使得重新划分《世界葡萄酒地图》变得很有必要。

由赤霞珠混酿的招待葡萄酒品尝起来很像波尔多的葡萄酒,但是,实际上它是由美国弗吉尼亚州孤山(LostMountaininVirginia)RDV酒庄生产的2010年葡萄酒。

约翰森•休(HughJohnson)和杰西斯•罗宾逊(JancisRobinson)对《世界葡萄酒地图》的重新修订给予了肯定。

细观《世界葡萄酒地图》的历史,从1971年发布开始算起,到如今每6年更新一次,书籍中涉及了世界上每个值得收藏的酒庄。许多酒庄都生产世界**的葡萄酒,但是其价格却很便宜,就像RDV酒庄生产的**葡萄酒才卖95美元。

罗宾逊表示:“格鲁吉亚(Georgia)在他们列出的地图中是***的葡萄酒。”他们生产的葡萄酒品质提高了很多,而且现在越来越吸引**葡萄酒爱好者的关注。

一、陶土罐:意大利葡萄种植版图的变化

传统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都是在陶土罐中陈酿的,这种陶土罐是由蜂蜡和泥土混合制成的。

在一些旧世界国家中,用这种陶土罐来陈酿葡萄酒变得越来越少,而在房间里陈酿葡萄酒变成可能。正因为如此,这也就是为什么意大利坎帕尼亚(Campania)地区没有被列入地图之中,而普利亚地区(Puglia)却被列入了地图之中。

由于社会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多欧洲以外的酒庄开始应运而生。随着葡萄酒对人们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酒商开始在新的领域去种植葡萄,以满足人们对葡萄酒的需求。

如今,中国的中产阶级对葡萄酒的需求量越来越多,从2000年到2012年,酒庄的数量一共增长了19%。

二、葡萄树:中国葡萄种植纳入版图

酩悦轩尼诗(MoetHennessy)今年6月份表示,宁夏作为酩悦香槟的故乡,有望成为中国*重要的葡萄酒生产省份。

目前,在我国抽样的葡萄酒中,来自陕西省的赤霞珠混酿葡萄酒品质上乘,有浓郁的水果风味。

罗宾逊表示,如今人们的口感偏向于清淡和新鲜感,这就使得酒商们开始去较寒冷的地区和高海拔的地区生产葡萄酒。比如,西西里岛(Sicily)的*山坡上。

三、黑皮诺:澳大利亚葡萄种植版图的变化

另外一个新版图的地点是相对寒冷的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Peninsula)。许多生产商开始在这里投资,使它成为良好的黑皮诺生产地。

四、五指湖:美国纽约葡萄种植版图的变化

随着现在人们口味的改变,投资商们开始纷纷种植五指湖的黑皮诺。这种黑皮诺葡萄酒有着水果的风味,跟勃艮第的黑皮诺口味很相像。这就使得当地的版图发生了变化,五指湖的版图范围变得更加宽广。

气温的变化使得许多投资商选择去别的地方种植葡萄,比如瑞典(Sweden)。约翰森表示:“随着葡萄园种植的北移,英格兰和威尔士新的版图将要产生了。”如今,英格兰的南部已经能够酿造很好的起泡酒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