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罗讷河谷葡萄收成出现瓶颈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对2013年罗讷河谷的低迷收成,许多生产商都在祈祷来年的收成了。虽然如此,但是还有很多品质好的葡萄酒被生产出来。

受春天“倒春”的冷空气和潮湿天气的影响,罗讷河谷的葡萄没能及时发芽、开花。而在夏天的时候,这里又受到热空气和潮湿气流的影响,使得处于成熟期的葡萄腐烂了。

尤其是罗亚尔河谷,这里有一半的地区在6月份遭受了严重的冰雹袭击。玛里•托马斯(MarieThomas)表示:“今年的葡萄收成下降了40%。”起泡酒的生产数量将会下降一半,甚至更多。

南特(Nantais)和都兰(Touraine)一般是在9月底开始采收葡萄,桑塞尔(Sancerre)和普伊-富美(PouillyFume)则是在10月初开始采收葡萄。但今年,这些地区采收葡萄的时间都推迟了,白诗南和品丽珠都等到了10月10日才开始采收。

今年葡萄酒酿造的酒精度也都比之前降低了,大多是在10.5%和11%度之间,但是酸度却比之前要高,这是因为酿造过程中减少了苹果酸-乳酸发酵。估计在接下来的10年或者更长时间里,葡萄酒生产商都会通过在葡萄酒中添加糖分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尽管很多罗讷河谷的葡萄都腐烂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品质好的葡萄酒被生产出来。

杰克(Jacky)表示:“2014年,库存葡萄酒将会面临减少的危机。”将2012年和2013年的葡萄酒加在一起,一共要比之前年份的葡萄酒少25万瓶左右。(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