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观察家》2013百大葡萄酒前10名揭晓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葡萄酒观察家》2013百大葡萄酒即将揭晓。以下为2013百大葡萄酒前10名单。今年的冠军为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这打破了美国葡萄酒连续几年排名第一的传统。此外,前10榜单的葡萄酒依旧有一半是来自美国产区。另外,前10葡萄酒分数均在95分以上,价格区间为64至135美元,产量在几千箱。

《葡萄酒观察家》2013百大葡萄酒评选活动共评选了20,000款新上市的葡萄酒,葡萄酒来自13个国家以及美国4大州。

《葡萄酒观察家》评判的标准主要是基于质量(评分)、价值(价格)、可得性(根据葡萄酒的产量或者输入美国的数量)以及“X-因素”(兴奋度)。今年,《葡萄酒观察家》更侧重于“X-因素”,兴奋度主要是指由葡萄酒奇异的特点而引发的受关注程度。

1、2004年喜悦皇家极品珍藏干红葡萄酒(CuneImperialGranReserva2004,Rioja)

产区:西班牙里奥哈
分数:95分
价格:64美元
产量:4,000箱

酒评:该酒产自西班牙最知名的酒庄之一——喜悦。它是西班牙最早装瓶并把葡萄酒出口到国外市场的酒庄之一。此酒主要酿酒葡萄为丹魄,单宁紧致耐嚼,颇具深度,带有李子、烟草、甘草和矿物质的风味。结构坚实,口感清爽,陈年潜力长。

推荐指数:极度推荐

2、2010年卡农嘉芙丽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CanonlaGaffeliere2010,St.-Emilion)

产区:法国波尔多圣爱米隆
分数:96分
价格:103美元
产量:4500箱
推荐指数:无

3、2010年安详伊文思塔珍藏黑皮诺干红葡萄酒(DomaineSereneEvenstadReservePinotNoir2010,WillametteValley)

产区:美国俄勒冈州威拉梅特谷
分数:95分
价格:65美元
产量:6,000箱
推荐指数:极度推荐

4、2010年卢瑟福翰威特园赤霞珠干红葡萄酒(HewittCabernetSauvignon2010,Rutherford)

产区:美国纳帕谷卢瑟福
分数:95分
价格:92美元
产量:2592箱
推荐指数:极度推荐

5、2010年康斯卡德酒庄霞多丽干白葡萄酒(KongsgaardChardonnay2010,NapaValley)

产区:美国纳帕谷
分数:95分
价格:75美元
产量:1,050箱
推荐指数:无

6、2008年朱塞佩•马斯卡雷略巴罗洛蒙普里瓦托园干红葡萄酒(MascarelloGiuseppeeFiglioBaroloMonprivato2008,Barolo)

产区:意大利皮埃蒙特巴罗洛
分数:95
价格:110美元
产量:1,800箱
推荐指数:无

7、2010年佩高酒庄珍藏特酿干红葡萄酒(DomaineduPegauCuveeReservee2010,Chateauneuf-du-pape)

产区:法国罗讷河谷教皇新堡
分数:97分
价格:120美元
产量:6,580箱
推荐指数:收藏之选

8、2010年博卡斯特尔酒庄干红葡萄酒(ChâteaudeBeaucastel2010,Châteauneuf-du-Pape)

产区:法国罗讷河谷教皇新堡
分数:96分
价格:120美元
产量:7,500箱
推荐指数:收藏之选

9、2010年路易士赤霞珠珍藏干红葡萄酒(LewisCabernetSauvignonReserve2010,NapaValley)

产区:美国加州纳帕谷
分数:96分
价格:135美元
产量:1,300箱
推荐指数:无

10、2010年奎塞达赤霞珠干红葡萄酒(QuilcedaCreekCabernetSauvignon2010,ColumbiaValley)

产区:美国华盛顿不列颠哥伦比亚
分数:95分
价格:135美元
产量:4,150箱
推荐指数:收藏之选

由上可以看出,今年的冠军为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这打破了美国葡萄酒连续几年排名第一的传统。此外,前10榜单的葡萄酒依旧有一半是来自美国产区。另外,前10葡萄酒分数均在95分以上,价格区间为64至135美元,产量在几千箱。

《葡萄酒观察家》百大排行榜已有25年历史,每年,《葡萄酒观察家》都会从成千上万的葡萄酒中选取出最振奋人心且最具性价比的葡萄酒。《葡萄酒观察家》百大排行榜将成为你的选酒指南。

接下来将揭晓百大葡萄酒榜单,敬请关注。(WineSpectato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