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伯恩济贫院慈善拍卖会:中国买家成焦点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今年的伯恩济贫院慈善葡萄酒拍卖会上,拍品数量为近20年来最少,拍卖均价却创历史新高。另外,拍品中的焦点——“总统之桶”被一位中国买家以13.1万欧元购得。

在今年的伯恩济贫院慈善葡萄酒拍卖会上,拍品数量为近20年来最少,拍卖均价却创历史新高。

昨天,443桶葡萄酒在伯恩济贫院拍卖,共拍得690万欧元。

伯恩济贫院慈善葡萄酒拍卖会组织机构——佳士得拍卖行称,2012年,每桶(228升)葡萄酒的价格为10,278欧元,2013年上涨至13,013欧元,涨幅达26.6%。其中,干红葡萄酒就涨幅最大,为28%。

拍卖会负责人迈克尔•加纳(MichaelGanne)称:“拍卖结果让我们很高兴,拍卖成交金额创下历史新高。”他还表示,尽管2013年伯恩济贫院葡萄酒产量已达近几十年来最低水平,但是来自21个国家的竞标者竞价激烈,这也就推高了成交价格。

今年拍卖的葡萄酒为443桶,去年为518桶,2011年为761桶。

勃艮第一酒商负责人让-达维德•加缪(Jean-DavidCamus)表示,高价是今年葡萄酒产量稀少所造成的。此外,产量少也反应了葡萄酒品质佳的特点。

伯恩济贫院慈善葡萄酒拍卖会拍卖的结果将成为今年伯恩济贫院葡萄酒价格的风向标。

勃艮第酒业协会负责人让-迈克尔•奥比内尔(Jean-MichelAubinel)认为,今年当地葡萄酒生产商都预料到葡萄酒价格会上涨,因为今年伯恩济贫院葡萄酒的库存达到历史最低值。他还预测接下来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2013年对于勃艮第(Bugundy)的葡萄种植农们来说绝对称不上好年景,天灾一场接着一场。春季寒冷潮湿,6月又遭遇冰雹袭击,伯恩丘1,350公顷的葡萄园都被摧毁。

勃艮第葡萄酒生产联盟负责人路易斯-法布里斯•拉图(Louis-FabriceLatour)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伯恩济贫院葡萄酒价格将继续上涨。从年初至9月,勃艮第葡萄酒出口量已下降4%,但出口总额反而上涨了1%。

另外注意的是,在此次拍卖会中,最令人垂涎的“总统之桶”——456升的默尔索-杰奈弗利一级葡萄园葡萄酒(Meursault-Genevrières)是由一位中国女商人出价13.1万欧元购得,这是拍卖会首次出现这种情况。这位女商人来自云南,主要经营着连锁商店、玉矿和茶叶种植等业务。

去年的慈善桶葡萄酒——350毫升的科尔登特级园葡萄酒(CortonGrandCru)则是由当时的法国第一夫人布鲁尼•萨科齐(CarlaBruni-Sarkozy)拍卖,其叫卖的葡萄酒拍出27万欧元。

伯恩济贫院创建于15世纪,由时任勃艮第大公尼古拉•洛林(NicolasRolin)建造。目前,济贫院拥有共60公顷葡萄园,其中85%属于一级或特级葡萄酒。这些葡萄园由22名雇员精心管理,所酿葡萄酒每年进行成桶拍卖,所筹资金用于该古老济贫院的日常运营。(来源: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11/small-crop-sets-record-total-at-burgundy-wine-auctio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