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C葡萄酒拍卖刷新世界记录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上周末进行的佳士得香港拍卖会上,一箱12瓶装1978年罗曼尼•康帝葡萄酒拍出476,280美元的高价,再一次刷新了葡萄酒拍卖世界记录。

在上周末进行的佳士得(Christie’s)香港拍卖会上,一箱12瓶装的1978年罗曼尼•康帝葡萄酒(DRC)在众亚洲买家的激烈竞标中拍出了367万港币,合476,280美元的历史高价,再一次刷新了世界拍卖记录。

在此次拍卖中,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delaRomanee-Conti)的单一葡萄园葡萄酒受到人们的追捧。在此次前10大最昂贵的葡萄酒中,DRC独占了6款。这一结果也证明了DRC葡萄酒的强大号召力,相较于花费这样一个价格购买105瓶拉图(ChateauLatour)或61瓶大瓶装木桐(MoutonRothschild),人们更愿意花更多的钱来购买这12瓶装的DRC葡萄酒,罗曼尼•康帝也俨然成为了又一个拉菲(LafiteRothschild)。而这些老年份葡萄酒如1978年和1985年拍出如此高的价钱也再一次证明了DRC不愧是勃艮第最有价值的酒庄。

Wine-searcher分析了DRC6个顶级葡萄园的整体表现。这6个葡萄园都位于勃艮第夜丘(CotedeNuits),分别是依瑟索园(Echezeaux)、大依瑟索园(GrandsEchezeaux)、塔希园(LaTache)、李其堡园(Richebourg)、罗曼尼•康帝园(Romanee-Conti)和罗曼尼•圣维望园(Romanee-Saint-Vivant)等。如上图显示,自2008年以来,罗曼尼•康帝葡萄酒的整体价格上涨了将近一半。

而当分别细看DRC6大葡萄园葡萄酒时,它们的价格则并无规律性变化。如下图可知,从2008年以来,罗曼尼•康帝园、塔希园和大依瑟索园葡萄酒的价格变化幅度最大。而从价格上看,罗曼尼•康帝园葡萄酒的表现最为突出,平均售价超过13,000美元,塔希园葡萄酒仅售2,840美元,而大伊瑟索园葡萄酒则仅1,060美元。在近5年里,李其堡园葡萄酒的价格增长幅度最小,仅仅上涨了不到25%,不过,其仍是所有DRC葡萄酒中第三昂贵的葡萄酒,其售价高达1,750美元一瓶。

“从2008年初开始,DRC葡萄酒的价格上涨明显,塔奇园的表现最为突出。”Wine-searcher分析师安东尼•布朗(AnthonyBrown)说,“但是,全球金融危机让其深受打击,其价格一直大幅下滑直至2011年才有所上扬。”在这一点上,“投资市场的恢复、中国的强劲需求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再一次将其价格在2012年推到了顶峰。”布朗补充道。

数据显示,从2012年末至2013年初,DRC的售价都表现的相对平稳,这也从侧面反应出来这一价格可能已达到其峰值,而其影响因素之一就是中国政府限制“三公”消费导致了高端酒市场萎缩。不过,上周末的拍卖结果却表明,罗曼尼•康帝仍是最顶级的佳酿。本文所有价格都于2013年11月25日采集。

(文章: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11/world-record-breaking-price-pushes-drc-ceiling-high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