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柴尔德家族将于今冬首发里奥哈葡萄酒Macan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对于任何一位葡萄酒品鉴家来说,罗斯柴尔德家族与波尔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过,罗斯柴尔德家族将于今冬首次发售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Macan。该酒是现代风格的里奥哈葡萄酒,售价在20至30欧元/瓶,与罗斯柴尔德集团的其它酒款相比,该酒价格适中,更具性价比。

对于每一位葡萄酒品鉴家来说,他们都知道罗斯柴尔德家族与波尔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波尔多五大名庄中的拉菲古堡(ChateauLafite-Rothschild)和木桐酒庄(ChateauMouton-Rothschild)都是由该家族所有。然而罗斯柴尔德家族从来没有停止过前进扩张的步伐。几年前,埃德蒙•罗斯柴尔德(EdmonddeRothschild)集团与西班牙的顶尖酒庄——贝加西西里亚酒庄(BodegasVega-Sicilia)合资酿制了Macan和MacanClasico(副牌酒)。这两款酒将在今年冬季首次发售。

为酿制Macan,罗斯柴尔德家族与贝加西西里亚酒庄的负责人巴勃罗•阿尔瓦雷斯(PabloAlvarez)一道,把法国的“酒庄(Chateau)”概念引入到西班牙,这就意味着所有的酿酒葡萄均产自酒庄葡萄园。这样一来,生产商将有更多的精力集中在酿制和营销葡萄酒上。这与传统的里奥哈模式大相径庭。

传统的里奥哈干红都十分具有陈年潜力,可以在橡木桶中熟成很多年。葡萄酒的香气变得更为复杂,但是果味却渐渐消退。现在,为了满足现代消费者的要求,一些里奥哈生产商开始倾向于酿制果味丰富的现代葡萄酒。可以说,Macan酒是现代里奥哈葡萄酒的代表之一。

Macan是由100%的丹魄(Tempranillo)酿制而成,2009年份的Macan带有纯正的李子和黑樱桃的果香,色泽较深,口感浓郁丰富,带有矿物质味,典雅精致。

Macan的售价在20至30欧元/瓶,副牌酒价格更低。与罗斯柴尔德集团的其它酒款相比,如拉菲与木桐,Macan价格适中,更具性价比。

埃德蒙•罗斯柴尔德负责人艾丽安•罗斯柴尔德(ArianedeRothschild)表示:“里奥哈风土条件不错,不过虽然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但里奥哈却逐渐失去了方向。而我们的目标就是再次展现里奥哈的风土特质。另外,我并没有要把Macan打造成为一种时尚的葡萄酒的想法,我唯一希望的就是人们能够喜欢Macan的风味。”

罗斯柴尔德家族被称为“欧洲第六大帝国”、“以色列之父”,虽然低调,但是影响颇大,业务涵盖金融投资、私人理财、葡萄酒三大领域。(NewYorkTime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