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府窖藏美酒大拍卖,中国买家出手阔绰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上周,法国总理府窖藏的1,400瓶美酒在法国知名拍卖行德鲁奥(Drouot)拍卖,所有拍品共拍得173,488欧元,是此前预估价的2倍。一名27岁的中国买家以10,500欧元的高价将2004年的罗曼尼•康帝(DomainedelaRomaneeConti)收入囊中,成为此次拍卖会上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上周,法国总理府窖藏的1,400瓶美酒在法国知名拍卖行德鲁奥(Drouot)拍卖,所有拍品共拍得173,488欧元,是此前预估价的2倍。

此次拍卖会的一大看点是,一名27岁的中国买家——黄先生以10,500欧元的高价将2004年的罗曼尼•康帝(DomainedelaRomaneeConti)收入囊中,成为此次拍卖会上成交价最高的拍品。而此前该酒的预估价仅为成交价的一半。黄先生称,他是为一家中国进口葡萄酒公司竞买的。此外,在今年5月份法国总统爱丽舍宫窖藏葡萄酒拍卖会上,他也竞买了不少批次葡萄酒。

另外,一位亚洲买家以14,878欧元的价格拍得一箱2000年的拉图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MoutonRothschild)。

据德鲁奥拍卖行称,此次总理府酒窖共拍卖出1,400瓶葡萄酒。这些葡萄酒都保存完好,价格在15至5,500欧元/瓶。其中不乏名品,如2000年的木桐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MoutonRothschild)、2004年的罗曼尼•康帝(Romanee-Conti)和1990年的拉塔希(LaTache)。

今年5月底,法国总统府酒窖里的1,200瓶珍藏佳酿将于巴黎拍卖。拍卖首日,爱丽舍宫窖藏葡萄酒的成交价总共为295,663欧元,大大超出了此前的预估价。大部分伟大年份的葡萄酒都被竞拍,成交价比预估价平均高出4倍。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支持总统府和总理府葡萄酒拍卖,法国最著名的葡萄酒收藏家米歇尔-雅克•卡瑟耶(Michel-JackChasseuil)“上书”法国总统奥朗德,并对爱丽舍宫拍卖珍藏美酒这一举动提出谴责。(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