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世界网魅力绽放北京大学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3年12月6日晚上7点,红酒世界网与北京大学研究生会合作,在北京大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葡萄酒品鉴与礼仪公开课”讲座,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人山人海。

2013年12月6日晚上7点,红酒世界网与北京大学研究生会合作,在北京大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葡萄酒品鉴与礼仪公开课”讲座,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人山人海。来自红酒世界网的英国WSET认证的品酒师Jack带领北大的同学们一起走进了神秘的葡萄酒世界,与同学们一起感受着葡萄酒的文化与魅力。对于葡萄酒这种西方世界的“舶来品”走进校园,北京大学的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深深的喜爱。

活动现场Jack老师不仅教会同学们要如何来品鉴一款葡萄酒,同时还精心地为与会的同学们准备了5款佳酿,它们分别是薄若莱新酒、智利羊驼佳美娜干红葡萄酒、智利羊驼梅洛干红葡萄酒、智利羊驼莫斯卡托甜白葡萄酒、智利羊驼赤霞珠干红葡萄酒。通过对这5款佳酿的品鉴,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不同葡萄品种之间的区别和特性。活动现场,Jack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西餐礼仪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将来在工作中参加正式的商务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当晚,红酒世界网还一起与同学们做了许多互动游戏,并准备了很多精美的小礼品送给来到现场的同学们。

北京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是中国的最高学府之一,作为学风开明、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典型代表,北大师生历来都在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吸收外来文化。葡萄酒在西方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最古老的葡萄酒酿造历史迄今已经超过一万年,虽然新型的现代酿酒工艺不断涌现,但是传统的酿酒法则却一直被酿酒者所恪守着,这无疑与北大的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妙。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瓶葡萄酒都是一件艺术珍品,它们是酿酒者心血的结晶。无论是葡萄品种和种植工艺,还是风土条件与酿造技术,葡萄酒酿造中的点点滴滴都甚有考究。因此,学习葡萄酒知识不仅可以很好地体会其中蕴含的复杂风味,还能够让我们更加学会珍惜与欣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