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白马葡萄酒拍出百万天价,82年拉菲都汗颜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一箱1947年份的白马干红(ChevelBlanc)在巴黎佳士得拍卖会上拍出近百万天价,这个价格使得声名赫赫的82年的拉菲也不得不汗颜。

一箱1947年份的白马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ChevelBlanc)在巴黎佳士得拍卖会上拍出百万天价。这箱“神话”葡萄酒是由一位法国买家购得。

这位法国买家出价181,150美元(约合人民币100万)把这箱1947年的白马酒庄干红葡萄酒成功收入囊中。据计算,这批次葡萄酒每瓶均价为15,083美元,每杯(125ml)为2,513美元。

该批次葡萄酒的买家是一位名叫奥贝特•博格(AubertBoge)的法国人,博格任职于安盛集团(AXAMillesimes,全球最大保险集团)葡萄酒公司,他是以个人名义购买的。他表示:“尽管成交价看起来很高,但是相对于这批次葡萄酒的价值来说,这个价格并不算太高。对于白马酒庄来说,1947年是个世纪之年,品质到了出神入化的境地。此外,1947年白马酒庄的葡萄酒已经十分稀缺罕见了。”

这箱葡萄酒置于原始的木盒中,并在20世纪90年代在酒庄重新换塞,以防止葡萄酒出现氧化等问题。

2010年,日内瓦佳士得拍卖行拍出一瓶6升装1947年份白马葡萄酒,成交价为304,375美元,成为世界上最贵的葡萄酒。

不过,从酿酒工艺上来说,该酒并没有达到完美的标准。尽管1947年是个伟大的年份,不过葡萄汁发酵过程却显得非常困难,葡萄酒并没有呈现出完美的干型口感。

罗伯特•帕克给予了这款葡萄酒满分评价。“1947年的白马干红葡萄酒质地黏厚,带有浓郁水果蛋糕、巧克力、皮革、咖啡和亚洲香料的香气。丰富甜美的水果味真是太美妙了。不过,该酒在酿酒技术上还是有一些失误的,如酸度缺乏,酒精度过高,此外,其可挥发性酸也是现代酿酒学家所不能容忍的。”于是大家不禁要问:“这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有瑕疵的葡萄酒吗?”

此前,82年的拉菲一直都是众人所追捧的对象,上周在苏富比葡萄酒拍卖会上,一箱82年的拉菲也仅拍出了21,150英镑(约34,463美元)。相比起这箱1947年的白马干红,82年的拉菲也不得不汗颜。(来源:Wine-Searcher,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12/mythical-1947-cheval-blanc-sold-for--181-0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