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知名一级葡萄园完全放弃酿制2013年葡萄酒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受2013年7月份恶劣冰雹天气灾害的影响,勃艮第伯恩丘知名一级葡萄园所有生产商宣布完全放弃酿制2013年葡萄酒。ABSTRACT:HaildamagehasensuredthatnotasingledropofwineistobeproducedfromoneofBeaune’smostimportantpremiercruvineyardsin2013.

受2013年7月份冰雹灾害的影响,勃艮第伯恩丘知名一级葡萄园所有生产商宣布完全放弃酿制2013年葡萄酒。

勃艮第伯恩丘知名一级葡萄园慕丝园(ClosdesMouches)以生产品质优异的白葡萄酒而闻名。香颂酒庄(Chanson)首席酿酒师让-皮尔•龚伏霍(Jean-PierreConfuron)表示,受2013年7月份冰雹灾害的影响,慕丝园所有的生产商将完全放弃酿制2013年份的葡萄酒。

香颂酒庄在慕丝园有4.5公顷葡萄园,是该葡萄园的第二大所有者,略逊于杜鲁安酒庄(DomaineDrouhin)。

2013年7月,伯恩丘北部遭遇恶劣冰雹天气袭击,冰雹有乒乓球大小。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沃尔内村(Volnay)、玻玛(Pommard)损失尤为惨重。据估计,冰雹和暴雨致使1,350多公顷葡萄园受灾,约占整个勃艮第葡萄园总面积的5%。有些受灾葡萄园中的葡萄损失率高达100%,预计2013年勃艮第葡萄酒将减产300万升。

在对比前几年葡萄的收成时,香颂酒庄总监吉勒斯•古瑟尔(GillesdeCourcel)表示:“2012年酒庄的白葡萄和红葡萄收成十分不错。尤其是红葡萄表现突出,果小皮薄,结构完美,十分平衡。”

对于勃艮第的酒农来说,2013年可谓是挑战之年。2013年勃艮第葡萄园的产量也不均衡,有些葡萄园受到冰雹的影响,产量几乎为零,而有些葡萄园葡萄的产量则与往年一样。但是,很多酒农都表示2013年的产量只有平均产量的一半。

勃艮第葡萄酒本身产量就不多,因此价格相对而言较高。再加上受恶劣天气减产和弃酿的影响,勃艮第葡萄酒的价格或再次上涨。

伯恩丘位于夜丘(CotedeNuits)南侧,与夜丘合称为金丘(CotedeOr)。这里孕育了世界上顶级的干白葡萄酒和声名远扬的红葡萄酒,是勃艮第最有名气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