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散装葡萄酒进出口大国数据报表2005-2012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文来源于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统计的数据,向大家介绍从2005到2012年之间,世界各大散装葡萄酒进口/出口大国的情况,让大家可以认识到,在国际葡萄酒市场上,散装葡萄酒到底处于什么样的发展状态。ABSTRACT:Thisarticleaimstoillustratethedevelopmentstatusofbulkwineintheinternationalwinemarketfrom2005to2012.AllstatisticscomefromtheInternationalOrganizationofVineandWine(OIV).

一、散装葡萄酒出口大国数据报表

散装葡萄酒在国际葡萄酒市场上有着什么样的地位呢?

2012年,全球散装葡萄酒的出口情况是:

(1)总量37亿升;

(2)占据了全球葡萄酒生产总量的14%;

(3)占据了全球葡萄酒交易量的39%。

2012年,在世界范围内,散装葡萄酒的出口总量达到37亿升,比2011年下降3%。

世界(尤其是欧洲国家)葡萄酒生产总量的降低是散装葡萄酒出口量降低的原因之一。

最大的那些葡萄酒出口国具有维持低价出口的能力,而其他的出口国的出口价格要高一些。

二、散装葡萄酒进口大国数据报表

从2005到2012年,全球散装葡萄酒的进口量提高了61%。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通过进口散装葡萄酒来满足国内对葡萄酒的需求和/或满足人们对外国葡萄酒的需求这样的趋势估计会继续增长。

2012年,葡萄酒生产量的减少导致葡萄酒价格上涨,从而影响了那些更依赖于低价葡萄酒的进口国。

不过,英国、美国和意大利却没有受此影响,从2011到2012年,它们的进口量都有所上升。

从2011年到2012年,各大散装葡萄酒进口国的进口量增长比例:

(1)德国:-7%;

(2)法国:-13%;

(3)英国:+6%;

(4)美国:+69%;

(5)俄国:-12%;

(6)意大利:+9%;

(7)中国:+1%。

虽然某些散装葡萄酒进口国(比如英国和美国)的平均进口价格上涨了,不过散装葡萄酒的进口总量依然得到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