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收购金额之最:三得利收购威士忌巨头Beam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悉,日本老牌饮品公司三得利已宣布收购美国威士忌行业声名显赫的Beam公司,该交易估值160亿美元(含债务)。ABSTRACT:JapanesedrinkscompanySuntoryHoldingshasacquiredUSBeamInc.inadealworth$16billion.

据悉,日本老牌饮品公司三得利(SuntoryHoldings)与美国的威士忌行业巨头Beam已经就三得利收购Beam达成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三得利将以83.50美元每股的价格收购Beam所有的股份。该交易估值160亿美元(含债务)。

该收购将让三得利集JimBeam、Sauza、Courvoiser、KnobCreek、Yamazaki、Hakushu,、Hibiki、Kakubin、Bowmore和Midori等知名烈酒品牌于一身,预计其烈酒年净销售额将超过43亿元。

三得利成立于1899年,是日本老牌饮品公司。2012年,该公司的销售额为176亿美元。

三得利董事会主席NobutadaSaji表示:“我相信此次收购将让我们的产品组合多样性在全球无与伦比,这也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实现全球增长。我们对与Beam优秀管理团队及员工进行更加紧密合作的前景感到尤为高兴。”

Beam的首席执行官MattShattock说:“此次收购将让我们的股东受益匪浅,这也将有助于建设一家更加强大的全球公司。我们将与三得利一起成为蒸馏酒行业中的全球领军者。”

“在波本、苏格兰、加拿大、爱尔兰和日本威士忌方面有显著优势的三得利将为我们在发展顶级威士忌方面提供丰富的经验和丰富的产品类型。”

“三得利拥有自己的专长和财政优势,Beam的员工希望能与三得利团队密切合作,进一步在全球市场上有出色的表现,进一步发扬我们引以为傲的品牌文化。”

三得利为Beam股票的出价是每股83.50美元,这相对Beam上周五每股66.97美元的收盘价溢价25%,相比过去3个月的平均股价溢价24%。

此次收购得到了董事会的一致通过,预计将于2014年第二季度全部完成。MattShattock和Beam现任管理团队将继续任职。

三得利在收购Beam之前已经和Beam有很成功的合作关系:Beam产品在日本的销售由三得利负责;三得利的产品由Beam负责在新加坡和其他亚洲市场上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