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贵的海外酒庄重整旗鼓,继续运营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前不久,坠机事件使得大河酒庄(ChateaudeLaRiviere)成为葡萄酒媒体的新闻头条。尽管坠机事件让大河酒庄在短时间内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在经历了几周艰难的整顿后,大河酒庄继续按照发展计划前行,并增设了品茶和Spa等业务。ABSTRACT:TheChinesefirmnowincontrolofBordeaux’stragedy-hitChateaudeLaRiviereismovingforwardwithdevelopmentplans,toincludeteatastingandaspaattheestate,afteran'enormouslydifficult'fewweeks.

前不久,坠机事件使得大河酒庄(ChateaudeLaRiviere)成为葡萄酒媒体的新闻头条。尽管坠机事件让大河酒庄在短时间内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在经历了几周艰难的整顿后,大河酒庄继续按照发展计划前行,并增设了品茶和Spa等业务。

12月20日下午,一架直升机在波尔多附近的多尔多涅河上空失事,机上载有4人,包括香港居民兼内地富商云南柏联集团总裁郝琳、法国大河酒庄前业主、两名中国香港居民以及一名持中国普通护照的男性侨民。妻子兼柏联集团董事长刘湘云在最后关头表示“害怕直升机”而没有随行,幸免于难。

大河酒庄总经理泽维尔•布弗(XavierBuffo)表示:“这几周确实过得艰辛,但是我们将继续完成郝先生和他妻子的愿望。”

柏联集团在1995年由刘湘云创立,以云南昆明为基地,从事房地产开发、旅游、百货、酒店和普洱茶园等项目。柏联集团以柏联广场为昆明人所熟知,还涉足腾冲和顺古镇开发。

布弗告诉记者:“我们的计划非常简单,大河酒庄是一个酿酒的庄园,我们将继续投资酒庄,不断提升葡萄酒的品质,并把大河酒庄打造成如郝先生所设想的葡萄酒旅游场所。”

柏联集团在官方微博上表示,自2013年2月,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产区的利布尔纳(Libourne)与中国茶叶生产区普洱签署贸易协议,共同促进双方产品销售后,自此以后,柏联集团开始关注大河酒庄。”

布弗还表示,柏联集团对在大河酒庄发展葡萄酒和茶业品鉴等非常感兴趣。集团职员在云南学习完茶叶品鉴后将于今年6月奔赴大河酒庄开设中国茶叶品鉴班。

此外,酒庄所属的酒店也正在修建中,酒店将提供Spa等服务,预计于2020年向众人开放。

布弗说道:“现在我们正在开启酒店修建工程,利布尔纳当地官员也在协助我们工作。”

据悉,此次大河酒庄的出售交易价格约为3000万欧元,是现今中国企业家收购波尔多酒庄交易中的最高金额。

大河酒庄位于波尔多弗龙萨克产区(Fronsac),靠近利布尔纳市,总占地面积85公顷,而葡萄种植面积达58公顷,是弗龙萨克地区葡萄种植面积最大的酒庄。酒庄建立在查理曼大帝时期的一项防御工事遗址之上,并于1577年由波尔多市长GastondeI’Isle发起重建。随后,由于婚嫁,酒庄落入了显赫一时的索蓉家族(Saujon),并在这一阶段得到了飞速发展,葡萄园面积迅速扩大。1794年,索蓉家族的玛丽•夏洛特(MarieCharlotte)将酒庄变卖,结束了其作为贵族用酒的时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