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葡萄酒仍具巨大潜能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根据新西兰阿拉酒庄酿酒师杰夫•克拉克所言,新西兰马尔堡的酿酒师们在充分了解他们脚下这片土地之前仍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ABSTRACT:WinemakersinNewZealand'sMarlboroughregionstillhavealongwaytogotounderstandthepotentialofthelandbeneaththeirfeet,accordingtoArawinemakerJeffClarke.

一年一度的新西兰葡萄酒品鉴会正在伦敦举行。来自马尔堡产区(Marlborough)的著名酒庄阿拉酒庄(Ara)酿酒师杰夫•克拉克(JeffClarke)在会上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马尔堡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迅速崛起,但在我们面前仍存在很多挑战和困难有待我们一一解答。”

杰夫•克拉克于3年前入主阿拉酒庄,而在之前的17年他都供职于著名的蒙大拿酒庄(Montana),该酒庄后来改名为布兰卡特酒庄(BrancottEstate),目前隶属于保乐力加集团。克拉克说:“对于长相思(SauvignonBlanc)来说,我们需要清楚的一点就是这些酒都采用还不到20年树龄的葡萄酿造。”他表示马尔堡目前尚没有老藤葡萄树的生长,因为早期的克隆品种太易感染疾病而且种植的地点也不太优越。而老藤葡萄树很可能丰富地区长相思的多样性。克拉克的这种看法部分是基于商业利益。他说:“在未来的5到10年里,马尔堡产区将种满葡萄,届时,我们就能充分发挥现有植株的潜力了。”

在去年晚些时候,布兰卡特酒庄首席酿酒师帕特里克•马特曼(PatrickMaterman)说:“马尔堡产区的葡萄种植面积已达23,000公顷之多,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将有望达到26,000公顷。”

目前,阿拉酒庄走在了改革的前沿。克拉克正在主持一项“特选葡萄园“(selectblocks)葡萄酒计划。酿造这些葡萄酒的葡萄采自怀劳谷(WairauValley)的单块葡萄园,以期酿造出高品质的单一品种葡萄酒。这些酒将被纳入阿拉酒庄的旗舰系列刚毅(Resolute)旗下,目前正处在陈酿阶段。克拉克表示:”结果可能令我们失望,也可能令人惊喜。“但不管如何,这都将是我们未来数10年内都要进行的摸索。

另外,克拉克还说:“在马尔堡,还有很多家酒庄也在努力探索葡萄酒的复杂性和陈年潜力。”而对于2014年新西兰葡萄酒的预测,克拉克则表示:“在葡萄生长季节,这里的气候一般都很好,“

对于2014年葡萄酒的憧憬,克拉克说:“葡萄成长季节的气候一般都很好,温度和湿度都很,只是采摘时期可能会比往年提前两周。除非出现重大变化,否则2014年葡萄酒仍有望丰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