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发布2002年份香槟,并公布新千年计划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沙龙香槟(Salon)在发布2002年份香槟的晚宴上宣布,它将和库克香槟(Krug)一样,不会生产2012年份香槟。ABSTRACT:LikeKrug,Salonwon’tbemakingavintagefromtheacclaimed2012harvest,SalonpresidentDidierDepondconfirmedatthelaunchoftheChampagne’s2002releaselastnight.

3月6号晚上,沙龙香槟为庆祝发布新千年里的第一款年份香槟而举行晚宴。在晚宴上,沙龙香槟的总裁和酿酒师迪迪埃•庞德(DidierDepond)告诉《thedrinksbusiness》,沙龙不会酿造2009、2010和2011年份香槟,也不会酿造得到广泛赞誉的2012年份香槟。

庞德说,“沙龙没有出品2009、2011和2012年份香槟,”并补充道,“从2008年开始,香槟产区就没有出现过真正伟大的年份。”

不过,沙龙香槟不出品2012年份香槟的决定还是很让人吃惊,因为2012是个很有希望的年份。

正如《thedrinksbusiness》之前报道的那样,在香槟产区,2012年份天气比较干燥、温暖,葡萄的产量虽然比较少,不过质量很好。路易王妃香槟(LouisRoederer)的负责人Jean-BaptisteLécaillon就说2012年份的葡萄质量“很出色”。

沙龙并不是唯一一家宣布不出产2012年份香槟的生产商。在庞德作出这样的决定之后,库克香槟的负责人奥利维•库克(OlivierKrug)也确认自己不会出产2012年份香槟。

“我们去年作出了一个有趣的决定——不酿造2012年份香槟,虽然大家都认为2012是个好年份,”奥利维•库克在一月份的一场会议上说道。

另外,庞德说,沙龙可能也不会酿造2013年份香槟,这意味着它将在连续五年里都不出产年份香槟。

他告诉db,“我将在下周决定到底要不要酿造2013年份香槟。”

有意思的是,庞德还决定不发布2000年份香槟,并强调指出,沙龙是唯一一家不生产2000年份香槟的香槟生产商。

他认为,“2000只是一个市场营销捧出来的年份,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好年份。”

因此,在过去的10年里,沙龙只出产了2002、2004、2006、2007和2008年份香槟。

沙龙和酩悦(Moët)一样,都不酿造2005年份香槟;不过沙龙跟酩悦和库克不一样的是,它也不酿造2003年份香槟。庞德说,2003年份的葡萄酒“最适合用作储备酒,因为它的甜度比较高,可以用来平衡某些年份出产的酸度比较高的葡萄酒。”

值得注意的是,庞德告诉db,对于“非常特别”的2008年份,他已经作出了一个“疯狂的决定”,这个年份的香槟只用大瓶装(通常沙龙香槟只会使用10%的大酒瓶)。

“因为2008年份的质量非常高,不过产量非常低,所以我们决定只使用大瓶装。”

庞德很为自己的这个决定高兴,他说3个月前他给一个瓶子作了除渣处理,以检查瓶中葡萄酒的发展情况,并发现它“好得难以置信”。

不过,庞德将把2008年份的大瓶装香槟放在酒窖里至少储存15-16年,然后才会发布。

沙龙酿造的年份香槟的平均产量是60,000瓶/年(约等于5,000个大瓶装),2008年份香槟的产量是10,000瓶(大瓶装)。

庞德补充说,“我的梦想就是只生产大瓶装香槟,因为大瓶是完美的瓶装规格。”

庞德说,2002年份香槟的数量是62,000瓶,这些香槟是在上周由Corney&Barrow发布的,公开售价是1,325英镑每箱(6瓶/箱)。

关于2002年份的香槟,庞德说,“我很满意自己的这一批新‘宝贝儿’,它们在酒窖中与酵母接触了12年之久,不过口感依然非常新鲜。对于我来说,它们是相当具有阳刚气质的一款酒,融合了优雅和强劲的一面。”

他还说,2002年份香槟是在8个月前进行除渣的,除渣后填补的酒液比例为5.5g/l。

庞德认为沙龙1997年份香槟比较“娇柔”,把它比喻为奥黛丽•赫本(AudreyHepburn);而2002年份香槟比较“阳刚”,把它比喻为美国著名歌手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Timberlake)

沙龙年份香槟具有极佳的陈年潜力,庞德说,他将尝试把每个年份出产的香槟中的10,000瓶保存下来,等待以后在某个特殊的日子里发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