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纳特自称为桃红香槟始祖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汝纳特香槟酒庄资料显示,汝纳特为首款桃红香槟酿造者,其桃红香槟酿造史始于1764年,到目前已历时250年。ABSTRACT:ChampagnehouseRuinarthasuncovereddocumentswhichitsaysproveitwasthefirsttomakeaRoséChampagnein1764,250yearsagothisyear.

汝纳特香槟酒庄(ChampagneRuinart)表示,根据其酒庄账本显示,酒庄在1764年3月14日出仓了一批120瓶香槟的货物,其中有60瓶名为OeildePerdrix的香槟。而OeildePerdrix原意为鹧鸪眼,常用来表示桃红葡萄酒的颜色。汝纳特香槟酒庄正式据此认为其是桃红香槟的首位酿造者。

如果这一推测属实,那么桃红香槟的酿造史就被推前至至少1764年,距今至少有250年的历史。不过,根据当时的传统,这种桃红香槟之所以呈现出粉红色,很可能是因为在其酒中添加了接骨木浆果的原因。

据资料显示,汝纳特的首批桃红香槟被销往了现在的德国,由当时的梅克伦堡-施特雷利茨公爵(DukeofMecklembourg-Strelitz)定购。汝纳特香槟酒庄酿酒师弗雷德里克•帕纳奥蒂(FredericPanaiotis)说:“作为香槟区最古老的酒庄,汝纳特都着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此次被证实是首位桃红香槟酿造者又为酒庄增添了一份荣耀,因此我们都感到很高兴,也以此为傲。另外,这一结果也表明,桃红香槟绝不仅仅是现在才流行起来的新事物,事实上早在250年前,就已成为了上层社会精英们的品味之选。”

目前,汝纳特桃红香槟由黑皮诺(PinotNoir)和产自兰斯山产区(MontagnedeReims)的霞多丽(Chardonnay)酿造的基酒调配而成,而这种调配的方法则早在19世纪中期就已被人们广泛采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