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高行政法院判定卢瓦尔河谷特级AOC的合法性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法国最高行政法院驳回博马尔酒庄(DomainedesBaumard)对2011年建立的一个特级AOC和一个一级AOC的挑战。卢瓦尔河谷生产商们希望这一做法能促成这个产区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ABSTRACT:France'shighestcourthasquashedoppositiontothecreationofaQuartsdeChaumeGrandCruintheLoire,andproducershopeitcouldproveablueprintfortheregion.

法国最高行政法院(Conseild’Etat)驳回博马尔酒庄(DomainedesBaumard)对2011年建立的“肖姆-卡尔特特级”(QuartsdeChaumeGrandCru)和“莱昂丘肖姆一级”(CoteauxduLayon1erCruChaume)这两个等级的长期法律挑战。

肖姆-卡尔特生产商联盟(SyndicatdesProducteursdeQuartsdeChaume)的主席克劳德•帕潘(ClaudePapin)说,“我对法院的这一判决很高兴,因为这样的判决结束了一场长达20年的冲突。”

“肖姆-卡尔特这个产区一直以来都有着特产特别的声望。有了‘QuartsdeChaumeGrandCru’和‘CoteauxduLayon1erCruChaume’这两个等级,整个卢瓦尔河谷也就拥有了自己的特级葡萄酒和一级葡萄酒。这个清晰的分级制度现在也可以应用于莱昂丘其他几个特别葡萄园。”

1968年,博马尔酒庄的让•博马尔(JeanBaumard)开始申请把“QuartsdeChaume”提升为“特级”(GrandCru)。在当时,让•博马尔是当地生产商联盟的主席。

然而,他却反对2011年关于“QuartsdeChaumeGrandCru”这个等级的规定,尤其反对新规定中关于禁止“cryoselection”这一做法的要求。“cryoselection”是一种在低温压榨前对部分葡萄进行冰冻的做法,可以提高葡萄的糖分。

2011年确立的“QuartsdeChaumeGrandCru”等级虽然禁止“cryoselection”,不过也指出“cryoselection”这一做法可以一直持续到2019年(包括2019年)。法国的产区立法机构认为,“cryoselection”几乎从来不会用于AOC葡萄酒生产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