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x佳酿1000指数连续五个月下跌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Liv-ex佳酿1000指数连续五个月出现下降,只有“其他地区50指数”和波尔多陈年葡萄酒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ABSTRACT:TheLiv-exFineWine1000dippedforthefifthconsecutivemonthinFebruarywithonlythe“RestoftheWorld”andoldBordeauxindicesnotslippingintonegativefigures.

Liv-ex在其博客中报道,二月份佳酿1000指数(FineWine1000Index)下降了1%;佳酿100指数(FineWine100Index)也有相应下降。佳酿1000指数主要追踪波尔多(Bordeaux)、意大利、香槟(Champagne)、罗讷河谷(Rhône)以及其他产区的顶级葡萄酒的价格指数。

佳酿1000指数中,唯一没有下降的是“其他地区50指数”(RestoftheWorld50)和“波尔多传奇50指数”。“其他产区50指数”包括作品一号(OpusOne)、多明纳斯(Dominus)、泰勒波特(Taylor’sPort)、奔富(Penfolds)和贝加西西里亚(VegaSicilia)。“波尔多传奇50指数”包括波尔多多款富有传奇性的或者高名望的年份葡萄酒。

以上两个指数都以0.1%的速度稳步上涨。“其他地区50指数”之所以上涨无疑是因为它包含多款美国著名葡萄酒,而根据最新的报道,这些葡萄酒在过去几年里的表现一直榜上有名。

Liv-ex在其三月份市场报告(MarchMarketReport)中说,作品一号的交易促使美国葡萄酒的交易份额提升到了3%。

另一方面,DB也在最近报道,波尔多的陈年葡萄酒现在逐渐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因为它们的价格是面向普通消费者而不是投机主义者。

与此同时,罗讷河谷葡萄酒的交易值比例达到最高水平——10.6%,由于受到吉佳乐世家(Guigal)发布2010年份“LaLas”所引起的一系列波动的影响。

然而,Liv-ex发现,“这些并没有导致罗讷河谷葡萄酒价格的上涨”,罗讷河谷100指数是下降得最厉害的指数之一,下降率为1.5%;比它下降得更厉害的指数是意大利100(下降了1.6%)和波尔多500(下降了1.7%)。

勃艮第150的交易值比例没有下降多少,只降了0.4%;不过它的交易量比例却降到了过去1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