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也能买酒了!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葡萄酒在线零售商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ABSTRACT:TheuseofdigitalcurrencyBitcoinaspaymentforwineisslowlymakingheadway.

日前,一家葡萄酒在线零售商宣布,其将接受客户以电子虚拟货币的支付手段如比特币(Bitcoin)来支付其所购葡萄酒。

塔拉·杰维埃基(TalaDrzewiecki)曾在一家IT企业担任过经理,后来辞职在旧金山湾开办了一家网络公司Winelandia,最初主要发布关于葡萄酒与美食的博客。从2014年2月开始,她开始将业务转向葡萄酒在线零售方面。杰维埃基之所以选择接受比特币的支付手段,是因为她想成为第一批“吃螃蟹者”,以便抢占这一新兴电子货币支付手段在人群中的使用市场,尤其是在那些精通科技的葡萄酒爱好者中。

比特币最初出现在2009年,是一种电子虚拟货币,其可象信用卡一样进行在线支付,但用户却可以实现匿名,因此人们担心其可能会被运用到一些非法商品交易上。而随着比特币的崛起,其他的电子虚拟货币也蜂拥而出,如Litecoin、Peercoin和Dogecoin等等。

当然,Winelandia并不是第一家尝试使用电子虚拟货币的加州葡萄酒公司。纳帕野餐葡萄酒公司(ThePicnicWineCompanyofNapa)也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形式,而位于帕索罗布尔斯产区(PasoRobles)的蒙多酒庄(MondoCellars)还在去年11月份将其30%的股份兑换成了比特币。

自诞生之日起,比特币的市价就一直处在巨大的波动中。最初,一个比特币仅价值几美分,而最高却涨至近900美元,目前,一个比特币的市值约为600美元。杰维埃基表示,她愿意承担比特币缩水的风险,因为她认为在早期阶段,鼓励人们使用这种新的支付手段更加重要。

事实上,杰维埃基最初并不打算采用比特币来作为其支付手段。作为一名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的忠实粉丝,杰维埃基原本打算使用Dogecoin的,因为这种货币形式在Reddit的朋友圈中使用广泛。也因此,我们可以借助Reddit来结识更多朋友,起到推广的目的。不过,比特币拥有更长的使用历史,普及面更广,因此也最可能成为人们的首选电子支付手段。因此,在权衡利弊后,杰维埃基最终选择了比特币作为其支付手段,不过她仍希望在将来能使用Dogecoin作为其客户的支付形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