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技术总监:盐让红葡萄酒更好喝!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微软前技术总监认为往红葡萄酒中加入微量盐可以改善它的口感。ABSTRACT:TheformerchiefstrategistofMicrosoftbelievesconsumersshouldaddsalttoredwineinordertoimprovetheflavour.

据彭博资讯(Bloomberg)报道,微软的前技术总监纳森·米尔沃德(NathanMyhrvold)宣称,往红葡萄酒中加入一点盐可以平衡酒中的各种风味,让酒的口感变得更柔顺。

纳森·米尔沃德获得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数学、地球物理学和太空物理学的学位。他在与加州著名酿酒师吉娜•嘉露(GinaGallo)进餐时,听到吉娜对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葡萄酒的甘美口感大为赞扬之后,偶然间发现了盐的特殊妙用。

米尔沃德告诉彭博资讯,“我当时就跟吉娜说,‘我可以让这葡萄酒变得更加甘美可口,’于是我往酒中加了一点盐,而这盐确实改变了葡萄酒的口感。”

“刚开始我只添加了一丁点盐,让它与葡萄酒的风味达成平衡。对大多数葡萄酒来说,加入一点盐可以让它们的口感马上变得柔顺。我们拥有很多不同类型的风味接受器。”

米尔沃德解释,人类的舌头除了具备对甜、酸、苦和甘这几种味道的接受器之外,还有将近40种其他的味觉接受器。

“当你品尝某个东西的时候,舌头的各个味觉都会产生反应,最后由大脑综合这些反应给出一个结论。”

“一点点盐就可以改变食物的整体口感,这正是为什么大厨们喜欢烹饪咸味食品。”

米尔沃德并不担心会引起葡萄酒“砖家”们的抨击。对于醒酒,他建议把葡萄酒放在搅拌机中搅拌半分钟,好让它与空气充分接触。

不过,米尔沃德把这种突破常规的做法局限于年轻的红葡萄酒,而不包括那些年份比较老的优质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