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暖:苏格兰或产优质长相思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之前有关气候变暖的纠结曾密布哥本哈根,而这一次,苏格兰的葡萄酒工业却因气候变暖笑了。事实证明,不断攀升的气温已慢慢将苏格兰从一个牧羊地摇身变成葡萄酒产酒国。ABSTRACT:ClimbingtemperaturesareslowlyturningScotlandfromthelandofsheeptowinecountry.

之前有关气候变暖的纠结曾密布哥本哈根,而这一次,苏格兰的葡萄酒工业却因气候变暖问题笑了。事实证明,不断攀升的气温已慢慢将苏格兰从一个牧羊地摇身变成葡萄酒产酒国。

此前有报道称,苏格兰美食家克里斯多夫·特罗特(ChristopherTrotter)已经开始在爱丁堡城外经营葡萄园了,而他今年就准备将收获的果实酿酒装瓶。最近几年,苏格兰的夏天一直都无缘由地很温暖,这使特罗特有了酿制葡萄酒的念头。苏格兰政府相关数据显示,进入2000年,该国平均气温比1961年至1990年之间的平均温度提升了1摄氏度。有人预期,苏格兰的年平均气温到2080年时会再增长2.6至3摄氏度。

需要指出的是,苏格兰气候的温暖程度还不足以栽培大部分的葡萄品种,长相思(SauvignonBlanc)在该地区能否长好也仍处于争论中。上文提到的特罗特栽培的葡萄树中有75%为杂交白葡萄品种。

有关气候变暖的预期对葡萄酒工业来说产生了显著的恐慌效应,要知道,温度的丝毫变化都会影响最终葡萄的品质。随着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产酒大国的气温逐渐上升,它们最诱人的出口产品生产将遭受严重威胁。

格雷戈里·约翰(GregoryJones)是一位南俄勒冈大学(SouthernOregonUniversity)的气候学家,他于2005年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过去50年中,葡萄酒产区的平均气温上升了1.3摄氏度,其中,北半球的温度上升幅度明显超过南半球。

2003年闷热的收获季使法国波尔多的葡萄收成受到严重影响,这件事至今仍记忆犹新。然而,南欧的葡萄农们已经开始更有策略地栽培葡萄树了,如尽量选择避开阳光直射的山坡或者海拔较高的葡萄园栽培葡萄树,用以应对过多的热量。

说回苏格兰,该国已经做好从威士忌名国变成葡萄酒产区的心理准备了吗?其实,有个秘密不得不说,各位读者千万别告诉别人,那就是有先见之明的房地产投资者们已经开始考虑在思摩苏克(Semersooq)投资葡萄园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