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啤酒面世:来自3500万年的鲸鱼化石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一款用具有3500万年历史的鲸鱼化石上的酵母酿造出来的啤酒神奇面世了!ABSTRACT:Yeastfoundonthe35million-year-oldremainsofaprehistoricwhaleisthelatestbizarreingredienttobeusedtobrewbeerinanefforttoengagepeoplewithscience.

《美国科学》(ScientificAmerican)杂志报道,一家叫做“LostRhinoBrewingCompany”的公司协同非盈利性古生物学&地理学研究组织“PaleoQuest”,采用史前鲸鱼化石上的酵母,酿造除了一款名为“BoneDustersPaleoAle”的啤酒。

“PaleoQuest”的创始人之一詹森·奥斯本(JasonOsborne)希望可以通过把古生物学和啤酒结合起来,让公众更加了解科学;于是他决定和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啤酒公司“LostRhinoBrewingCompany”来创造出一款跟史前动物相关的啤酒。

奥斯本知道,能够把糖分转化为酒精的酵母其实无处不在;于是,他和啤酒公司的酿酒师贾斯珀·雅克邦(JasperAkerboom)从史前鲸鱼化石上刮取一部分酵母用于酿酒。

两人的试验最终发现了酿酒酵母“Saccharomycescerevisiae”的一个新变种。

这个新酵母变种被命名为“Saccharomycescerevisiaevarprotocetus”,名字取自其来源——鲸鱼化石。

用这种新酵母酿造出来的啤酒“BoneDustersPaleoAle”将会在弗吉尼亚州的“LostRhinoBrewingCompany”公司进行销售。啤酒的包装为桶装,消费者只要打开啤酒桶的开关就可以接到一杯杯啤酒。

由这款啤酒带来的一部分收益将用于为贫困学校购置科学研究仪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