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香槟热潮迭起,堡林爵新推RD2002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年份香槟的强大需求,堡林爵发布RD2002年份香槟;并暗示下一步可能发布2004年份香槟。ABSTRACT:BollingeristhelatesthouseseekingtocapitaliseonstrongconsumerdemandforvintageChampagne,releasingitsRD2002andhintingthataRD2004couldbenext.

据传,堡林爵RD2002年份香槟的产量只有几千瓶,不过堡林爵至今没有公布确切的数据。有些英国酒商,包括Fine&Rare和BerryBros&Rudd,都已经开始发售这款香槟,价格为600英镑/箱(6瓶/箱)。

“RD”是“recentlydisgorged”的首字母缩写,表示“最近刚刚除渣”的意思。它是由堡林爵夫人(MadameBollinger)于20世纪60年份创造的概念,目的是为了满足美国酒商希望她能以自己的名义创造一款新的顶级香槟的请求。堡林爵RD香槟的第一个出品年份是1952年。

在过去几年里发布的年份香槟都面临着强大的需求,尤其是库克(Krug)2003年份香槟和唐·培里侬(DomPerignon)2004年份香槟。

根据PernodRicard和酩悦-轩尼诗(MoetHennessy),在这个相对不大景气的国际香槟市场里,顶级香槟的销量却非常出色,而年份香槟在葡萄酒投资市场的份额也得到了上涨,让一部分投资者的目光从波尔多左岸名庄酒转向年份香槟。

来自Fine&Rare酒商公司的乔斯·弗勒(JossFowler)说,堡林爵RD2002年份香槟“在发布时就卖得很好。”

堡林爵的首席酿酒师吉勒斯·德斯科特(GillesDescotes)告诉Decanter,酿造RD2002年份香槟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决定,他认为2002是一个伟大的年份。他还说,RD的下一个年份应该是2004年,虽然目前还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

近年来,人们一直在讨论除渣会对香槟口感所产生影响。有些香槟屋,比如堡林爵、布鲁诺(BrunoPaillard)和库克,会向消费者公布特定的除渣日期。

不过,吉勒斯·德斯科特觉得,消费者对“除渣”(即在二次发酵后、补液前,把酵母除去)这个概念其实了解得比较有限。

他说,“除渣是香槟酿造过程中最重要的步骤之一。不过对很多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比较难理解的部分。”

德斯科特继续补充,堡林爵RD香槟代表了一定的品质水平,很注重除渣过程。每年,堡林爵都会对不同批次的香槟进行多次除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