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首台葡萄园机器人惊艳亮身美国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法国发明家克里斯托弗·米洛(ChristopheMillot)携世界第一台葡萄园修剪机器人——沃野(Wall-Ye-France)到美国俄勒冈州进行展览。另外,米洛先生还向大家介绍他的新一款葡萄园机器人——用于防护葡萄园免受鸟、鹿等动物侵犯。ABSTRACT:FrenchinventorChristopheMillottapsinstructionsintohisiPadforWall-Ye-France,billedastheworld'sfirstroboticvineyardpruner.Thedevicewillbeondisplaythisweekforatwo-dayconferenceinMcMinnvilleshowingoffthelatestinprecisionfarmingbreakthroughs.

2012年9月,法国惊现第一台葡萄园机器人——沃野(Wall-Ye-France),一天可以修剪多达600棵葡萄树,可以高负荷、高效率地工作,而且还带有内置防盗系统。它身高仅有50cm(20英寸),体宽60cm,外观利落而帅气。“沃野”机器人一经诞生,就在葡萄酒界掀起了一股热潮。

沃野是由法国发明家克里斯托弗·米洛(ChristopheMillot)创造的。本周周一,沃野跨越大西洋,来到美国俄勒冈州卡尔顿山坡上的葡萄园进行“个人秀”,吸引了很多酿酒师和葡萄园管理者的围观。

沃野的主人米洛先生说,“它一天可以工作12个小时,而且不会犯任何错误。”在周一的秀场上,米洛用一台iPad来控制沃野的动作。他说,“我在法国已经销售了30台沃野机器人。”

沃野的个人秀正好发生在本周即将举办的“精细农作博览会”(PrecisionFarmingExpo)之前。该博览会的讨论亮点包括如何运用无人机来进行农业耕种,智能灌溉系统以及其他对俄勒冈州农业发展比较重要的技术创新。

沃野机器人大概相当于一台剪草机的大小,上面安装了3台照相机和一个用于记载修剪记录的软件。其中一台照相机用于识别木质材料,可以通知机器人上前劳作。另一台照相机可以直接控制修剪的过程。

沃野的个人秀在俄勒冈酿酒师肯·怀特(KenWright)的葡萄园里进行。怀特先生说,沃野给他的印象非常深刻。不过,他不需要这样的剪枝机器人;他需要的是可以帮助采收葡萄的机器人。

他说,在采收季节,每天需要85-100个工人,但当地的采收工人数量在逐渐减少,年龄在逐渐增长。所以他认为,如果有人能发明一台葡萄采收机器人,将获得巨大的盈利机会。

米洛先生则说,法国的情况跟俄勒冈州的有所不同。在法国,一到采收季节,人们就蜂拥而至葡萄园,参加热闹的采收工作。对法国人来说,葡萄采收是一种可敬的、历史悠久的传统工作。

他说,“你绝对不会在法国看到葡萄采收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只会在美国和其他葡萄酒生产国出现。”

最近,米洛开始根据实际需求来制造新的机器人。美国酿酒师对这种特别的机器人到底持什么态度还有待观望。

其他参加沃野个人秀的酿酒师说,他们对米洛发明的另外一项葡萄园机器人设备同样感兴趣。

这款新机器人的任务是保护葡萄园不受鸟类和鹿类动物的侵害。

当它检测到150码左右的距离出现鸟禽时,就会使用一种绿色无害的激光把它赶走。米洛说,通过这种机器人,整座葡萄园都不用担心鸟类的来袭了。

在夜晚的时候,机器人可以使用红外传感器来检测前来侵犯葡萄园的野鹿。当检测到野鹿时,它就可以以15英里/小时的速度把鹿赶走。

米洛先生将于周三带着沃野机器人到德克萨斯州与美国宇航局(NASA)的官员举行会议。宇航局的官员希望可以了解米洛先生关于灵活易用的机器手的设计思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