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葡萄酒生产商结盟开拓中国市场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意大利葡萄酒生产商组成一项价值270万欧元(370万美元)的合作项目,计划在未来三年里启动,以进一步开发中国市场,提高中国消费者的意大利葡萄酒意识。ABSTRACT:Italy'swineproducershavebeguntofillthegapwithotherexport-drivencountriesinwhattheyconsidera"highlypromising"Chinesemarket.

意大利葡萄酒生产商希望通过中国这个充满了希望的市场来进一步扩大出口。

官方数据已经显示,葡萄酒出口是意大利经济的一个重要驱动器。去年,葡萄酒是意大利出口量最大的农产品,出口额达到51亿欧元,比2012年增长8%。

意大利著名葡萄酒生产商卓林酒庄(CasaVinicolaZonin)的市场经理StefanoSilenzi在米兰外国记者协会(MilanForeignPressAssociation)的一场会议上说,意大利静止葡萄酒只占中国进口葡萄酒的6.5%,不到十年前的一半。

StefanoSilenzi发现,法国依然是中国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国。在中国的进口葡萄酒中,来自法国的酒款超过50%。

Silenzi继续补充,中国是个快速发展的市场,去年成为最大的红葡萄酒市场,而意大利葡萄酒在这个市场中的表现并不佳,这引起了意大利生产商们的思考。

“看看那些已经在中国发展了20多年的国际葡萄酒品牌,我们发现我们并不能沿用传统的方法来开拓中国市场,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加深对中国这个市场的认识。”

意大利生产商获得这个新意识后,进行了一项价值270万欧元(370万美元)的合作项目。这个项目将在未来三年里启动,目的是让中国消费者认识意大利葡萄酒。该项目由“ItaliadelVino”启动,“ItaliadelVino”是一个私人财团,包括卓林酒庄和另外一个富有影响力的葡萄酒联盟“IstitutoGrandiMarchi”等。

ItaliadelVino的主席EttoreNicoletto说,“最近的研究估算,在未来四年里,意大利葡萄酒的出口值有望达到70亿欧元(96亿美元)。”他还补充说自己的公司自2009年来已经联合了11家最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商。

意大利的主要竞争对手——法国在去年的葡萄酒出口值为70亿欧元,“由此可见,达到这个出口值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心理关口。”

ItaliadelVino的新项目从今年开始实施,包括引导中国消费者、学生、葡萄酒专家到意大利进行参观,举办信息宣传、文化交流活动,编撰中文版意大利葡萄酒词典等。

Nicoletto说,“目前,意大利约70%的葡萄酒都面向5个主要出口市场,即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和瑞士,不过我们觉得我们最大的、最有希望的市场应该是中国。”

意大利葡萄酒生产商瞄准的目标消费者是1900万的中国上层中产阶级,因为这些人具有对葡萄酒的品味需求,对葡萄酒越来越感兴趣。

ItaliadelVino的副主席AndreaSartori说,意大利约有500,000多家葡萄酒生产商,形成一个合作联盟是非常乐观的一步,不过他们依然需要解决过度分散和官僚主义的问题。

根据Sartori,采用一些可以让人联想到意大利的特色名称和图片来推广葡萄酒品牌,是新项目面临的任务。另外,提高中国消费者对意大利葡萄酒的意识也将是新项目的任务之一。

Sartori还说,幸运的是,意大利葡萄酒出口并没有受到中国对欧盟进行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的负面影响。这个月早期,中国和欧盟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终止该调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