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波尔多甜白品质优异,但市场需求依旧疲软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尽管2013年波尔多红葡萄酒一片暗淡,但苏玳甜白葡萄酒则表现不错,不过尽管如此,苏玳甜白葡萄的市场需求依旧疲软。ABSTRACT:SauternesproducersareenjoyingagreatershareoftheBordeauxvintagelimelightin2013,buttherearealsoreportsofvinesforsaleasproducersstruggleagainstlowconsumerdemand.

尽管2013年波尔多红葡萄酒一片暗淡,但苏玳甜白葡萄酒则表现不错,不过尽管如此,苏玳甜白葡萄的市场需求依旧疲软。

虽然2013年苏玳甜白葡萄酒并不能与2009年匹敌,但波尔多生产商一致认为2013年苏玳甜白葡萄酒是2013年波尔多产区最佳葡萄酒。

在波尔多期酒会开始的第一天,骑士酒庄(DomainedeChevalier)庄主、波尔多顶级酒庄联盟(UGCB)主席奥利维·柏赫纳(OlivierBernard)宣布:对于大多数波尔多人来说,2013年将成为波尔多惨痛记忆之年。

苏玳葡萄酒专家比尔·布拉奇(BillBlatch)2013年波尔多红葡萄在采摘季节遭遇雨水袭击,葡萄面临腐烂的危险,但这种天气对于苏玳产区的贵腐霉菌的形成则是非常有利的。2013年苏玳甜白葡萄酒口感非常清新。

不过,2012年苏玳产区则一片“萧条”,LVMH旗下的滴金酒庄(Chateaud’Yquem)则弃酿2012年甜白葡萄酒。滴金酒庄负责人桑德琳·加贝(SandrineGarba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与2013年相差巨大,对于巴萨克和苏玳产区来说,2013年是个不错的年份,2013年的贵腐霉菌发展得极好。不过,严格的葡萄筛选环节也使得今年滴金酒庄酿酒葡萄仅为总产量的40%。

亚洲第一位葡萄酒大师李志延(JeannieChoLee)在谈到苏玳甜酒的优雅度和浓郁度时认为,2013年可以和2011年媲美。苏玳葡萄酒有两种风格:一是采摘较迟,风格圆润。二是采摘较早的葡萄,酸爽清新。

李志延表示:“很少有葡萄酒的分数在85分以下,不过获得94分以上评价的也依旧不多。在伟大的年份,通常有8到10个酒庄的葡萄酒会获得满分,但2013年显然不是。”

然而另苏玳生产商更加担忧的是,苏玳葡萄酒的市场需求依旧比较疲软。

苏玳列级庄联盟领头人之一奥利维尔·卡斯特加(OlivierCasteja)表示,近年来苏玳和巴萨克很多葡萄园都在出售。尽管中国掀起一阵波尔多酒庄收购狂潮,但中国富豪并没有收购一家苏玳列级庄。一家苏玳生产商表示,将来也不太可能,因为苏玳葡萄酒无利可图。

苏玳产区位于格拉夫产区南部,加龙河左岸的丘陵地上,土壤多砾石,排水性良好,夏季和秋季都很暖和,拥有产生贵腐菌的绝佳条件。该产区与匈牙利的托卡伊(Tokaji)和德国莱茵高(Rheingau)并称世界三大贵腐酒产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