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成为意大利的重要经济驱动因素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4月6日至9日,第48届意大利葡萄酒展(Vinitaly)在该国北部城市维罗那(Verona)举行。展会期间有数据显示,葡萄酒已成为意大利的重要经济驱动因素。ABSTRACT:WineisadrivingforcefortheItalianeconomy,figuresreleasedduringthe48thVinitaly,theannualexhibitiondedicatedtowineandspiritsrunningon6-9AprilinthenortherncityofVerona,haveshown.

4月6日至9日,第48届意大利葡萄酒展(Vinitaly)在该国北部城市维罗那(Verona)举行。展会期间有数据显示,葡萄酒已成为意大利的重要经济驱动因素。

此次展会估算,意大利约450,000间酿酒厂或农业公司共创造了1,200亿欧元(1,600亿美元)的营业额。

在促进葡萄酒市场发展及葡萄酒文化推广方面,意大利葡萄酒展是全球公认的大型展会,而此次100,000平方米的展厅中也有4,100多家酒商参展。

主办方表示,葡萄酒在意大利食品类商品出口中俨然占据了“排头兵”的位置。由酒展牵头组织的调研数据显示,该国葡萄酒的销售额在2013年首次突破了500亿欧元(680亿美元)大关,比2012年的同一数据增长了7.3%。

丹尼斯·潘提妮(DenisPantini)是博洛尼亚(Bologna)农业和食品工业的地方主管,他认为2013年再次证明了“葡萄酒出口已成为意大利重要的经济驱动因素”这一事实:葡萄酒出口份额持续上扬,但国内消费却仍旧低迷。

大概10年前,意大利葡萄酒的年均产量约为45亿升,出口量约15亿升。而目前,意大利葡萄酒出口量与生产量的比例有了大幅度提高。需要指出的是,意大利葡萄酒的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德国和英国。

提到新兴市场,潘提妮表示,近些年不断增长的潜在市场使中国成为了“极具吸引力的目标区域”。然而,意大利的葡萄酒商们仍需要想出更佳的策略以追赶其他主要葡萄酒出口国。

特别指出的是,本届意大利葡萄酒展还专门为有机葡萄酒商设置了展位区。主办方表示,意大利的有机生产正以指数方式增长。该国用来生产有机葡萄酒的园地面积已达57,000公顷,约占全国酒园面积的7%。

潘提妮指出,有机葡萄酒展商受到了不少北欧国家的垂青,而此趋势有可能进一步发展成意大利国外葡萄酒贸易的发展方向。

至于不断萎靡的国内市场,潘提妮补充到,弄清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是扭转国内葡萄酒市场持续低迷的最佳良方。“有分析显示,与老年人相比,新一代消费者更喜欢用不同的方式或在不同的场合饮用葡萄酒。比如,他们会在开胃菜阶段或普通聚会中饮用葡萄酒。”

意大利农牧协会(Coldiretti)发布的一份调研结果显示,意国的葡萄酒从业人员已达120万人,这比十年前增长了50%。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意大利目前有330万居民处于失业状态。

农牧协会的数据还显示,意大利已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与葡萄酒有关的专业进行学习,而超过80%的毕业生能轻易找到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