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按质定价收购酿酒葡萄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青铜峡农民老张家的酿酒葡萄今年喜获丰收,每公斤售价3.3元,比去年高一些,可他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从自治区葡萄花卉产业发展局了解到,几十公里外,同是贺兰山东麓地带的一家葡萄园,酿酒葡萄售价高达每公斤30元,几乎是他家的10倍。“同是酿酒葡萄,差价咋这么大?”老张想不通。

自治区葡萄花卉产业发展局的李国告诉老张,酿酒葡萄的品质决定葡萄酒的品质,酒庄收购酿酒葡萄时都是按质定价。目前,贺兰山东麓生产的葡萄酒,价格从几十元一瓶至几千元一瓶不等。如果采用普通质量的葡萄,一瓶酒的利润只有几元钱,而采用优质葡萄酿造的葡萄酒,一瓶酒的利润可达上百元甚至更多。

正是这种差别,让贺兰山东麓的优质葡萄高价难求,质次的卖不上好价。

今年年初,我区针对酿酒葡萄品种纯度低、苗木质量不高、葡萄园寿命短等问题,将2013年确定为“葡萄苗木质量年”。自治区葡萄花卉产业发展局对引进优良优质无病毒苗木、采用嫁接苗建葡萄园、限产优质生产等提高补助标准,引导种植户和企业标准化建园,提升葡萄种植质量。同时,我区从法国引进12个品种20个优良品系,优质嫁接苗9万株和种条87.1万个,在永宁县望洪镇东和村、贺兰山东麓世界葡萄产业试验区分别建设500亩繁育圃、4000亩良种采穗圃。今年以来,我区已改造提升葡萄低产园3万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