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x数据:侯伯王是最具性价比的名庄酒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将过去15个年份分为三个部分(1998-2002,2003-2007,2008-2012)来分别比较波尔多五大一级庄葡萄酒的表现。结果显示,2008-2012年间出产的侯伯王酒庄葡萄酒(Haut-Brion)不仅仅拥有更低的售价,而且其所获的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评分平均值最高。这是由于侯伯王葡萄酒连续两年即2009年和2010年都获得了罗伯特·帕克的满分评价。

  侯伯王酒庄葡萄酒近5年来的平均售价为4,225英镑每箱,而其所获评分的平均值却高达97份,因此相对于其他四个一级庄葡萄酒来说,侯伯王葡萄酒是最具性价比的。同理,其2003年-2007年产葡萄酒的平均售价仅仅超过3000多英镑每箱而已,但所获评分平均值却高达95分。

  木桐(Mouton Rothschild)和玛歌(Margaux)在08-12年间的表现也非常具有竞争力,三个年份段所获评分的平均值都显不断上升的趋势,这表面其葡萄酒的品质稳中有升。

  在平均售价方面,2008年-2012年间产木桐酒庄葡萄酒与侯伯王酒庄葡萄酒极为接近,不过其所获评分的平均值仅为96分。尽管玛歌酒庄葡萄酒在该年份段内的平均售价(近4,500英镑每箱)是这三家一级庄中最高的,但其评分平均值却仅有96分。

  而据图所知,在平均评分和平均售价方面,1998-2002年间产木桐酒庄葡萄酒是最不具竞争力的,其评分平均值仅为93分,但平均售价却高达4,500多美元每箱。但是在同一年份段的玛歌葡萄酒和侯伯王葡萄酒虽然平均评分也只有94分,但是其平均售价却不到4,000英镑每箱。

  然而,随着去年年末和今年春季连续两波1996年和2004年酒的发售,木桐酒庄葡萄酒更成为近年来各大名庄酒收藏家眼中的香饽饽。此外,其二牌酒小木桐(Petit Mouton)也一反过去副牌酒售价低迷的表现,售价始终保持在高位。

  拉图(Latour)和拉菲(Lafite)葡萄酒所获的评分平均值是最稳定的,除了拉图酒庄葡萄酒在98-02年间的平均评分为95分之外,其他各个年份段都是96分的高分评价。但是,liv-ex也注意到,只有拉菲才展现出了葡萄酒最典型的变化趋势——随着酒的不断陈年,其数量越来越少,而其售价也越来越高。然而,拉图却刚好相反,年份越老,其平均售价却越低。从图而知,拉菲98-02年产葡萄酒的平均售价与拉图08-12年产葡萄酒的平均售价接近。

  Liv-ex认为,这是拉图酒庄推出葡萄酒期货市场造成的结果,这也正好印证了商人们在接受the drinks business采访时抱怨说的话——拉图的要价太高了。(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