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疆天山北麓葡园收获日记(1)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九月是丰收的月度,在新疆尤为深刻的能感受到丰收的大美,于壮观瑰丽、气势磅薄的山水间,大自然结出了色彩纷呈的四季瓜果。2013年9月27日,笔者有幸随摄制组队伍沿着世界自然遗产新疆天山北麓的生态葡园,分享与见证收获葡萄的喜悦与酿造生态佳酿的艺术,向您展现出在时间和空间上纵横驰骋的原生态之路,见证葡萄变成酒的生态之旅。

第一天:惊艳的风景线

9月23日,笔者到达中信国安葡萄酒业玛纳斯县优质500公斤限产葡园。

在沿途就看到美酒源自美景的真谛,感觉不管是走上几天、几个月,茫茫天宇之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在你周身围拢成圆弧的地平线,至少有一脉大山远远相随。山顶雪线,如银蛇颤动,逶迤天际。如果说,天山走廊是亚洲的十字路口,那么中信国安天山北麓的十五万亩原生态葡萄园就是十字路口上一道惊艳的风景线。

第二天:新疆天山北麓的“生态名片”

玛纳斯被誉为“优质酿酒葡萄之乡” 新疆天山北麓葡园“生态名片”之一。

为了种出优质的葡萄,在葡园的选址上,葡萄园坡度通常控制在0.3%以内,地下水位低于1.5米。排灌条件好、具有特色的土壤类型,使得生态葡园都可以完美展现新疆天山北麓风土,为酿造丰富口感、呈现独特风土的产地生态葡萄酒奠定了基础。

严格的限产控制使每颗葡萄都是天地精华的浓缩,带给葡萄酒绝佳的风味,这份对品质的坚持亦是对大自然恩赐的敬畏。

走近一颗颗葡萄树,抚摸那粗糙的树皮,展示了她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植株修剪引用了中国农业大学最新科研成果;图中显示的为单蔓斜拉新型整枝技术,这是针对埋土防寒地区葡萄栽培最尖端的科研成果,这种整形技术能够使养料等资源的吸收更为集中,从而有效的提高原料品质。毫不意外的优秀糖度、饱满均匀的果粒、深邃迷人的色泽、这些葡萄骄傲的在枝头毫不掩饰的炫耀,期待着生命的升华。

新疆天山北麓原生态葡园种植了赤霞珠、霞多丽、雷司令等15个世界著名酿酒葡萄品种,从法国引进的优质植株树龄已经达到15年,这是一个天然而完美的年纪,黄金出产期、实施人工采摘,只有人的双手才能与之优秀的品质相互匹配。逐串筛选,方能精选其血统之不凡,独特之神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