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再拨5万欧采买新酒以平价为主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五个月前,爱丽舍宫拍卖了1200瓶(约占总窖藏的十分之一)窖藏佳酿,筹集了50万欧元,现在法国政府再拨5万欧买酒,重新填补酒窖,不过这次采买以朗格多克、阿尔萨斯等产区佳酿为主。

今年五月拍卖的佳酿包含一些珍稀的波尔多、勃艮第、香槟、干邑。最贵的一瓶酒是1990年柏图斯,被上海葡萄酒进口商以5800欧买走。

这次政府拿出5万欧购买新年份酒,所列酒单中必买酒包含朗格多克、阿尔萨斯、加斯科尼和卢瓦尔谷产区葡萄酒,另外还将购买四五家波尔多大酒庄酒。

据爱丽舍宫侍酒师Virginie Routis称,采买后,酒窖将有30%的列级庄葡萄酒,30%的优良酒。其余40%来自那些有发展潜力的酒庄、生产商。

Routis补充说:“今后政府餐桌上再不会出现价值2000或3000欧一瓶的高端葡萄酒了。”(文章来源:Wine-Search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