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红酒大单萎缩逾六成市场低迷商家降价销量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走访酒类市场发现,受中央一系列政策影响,自2010年开始快速扩张的红酒行业遭遇寒流,高端红酒销量惨淡,只得降价促销。相关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红酒市场上多用于商务宴请、单位团购的高端产品,订单大幅萎缩60%以上。

昨日,记者登录专门出售葡萄酒的酒美网看到,最近三个月内,一种售价179元的品牌红酒共卖出28607瓶,另一种单价199元的品牌红酒则卖出了4187瓶,其他价位在100至200元区间的红酒卖得都挺不错。在同一个网站,记者发现价位偏高的红酒却没那么受欢迎,单价在600元以上的产品,销量多在百瓶以内。比如,一种单价为638元的品牌红酒,同期仅售出106瓶;还有一种单价758元的红酒,也只售出了14瓶。

  与此同时,记者走访了本市酒类市场。其中,河西区一家大型酒类交易市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红酒市场在2010至2012年间快速扩张,年销量猛增。然而从去年底开始,随着中央“反浪费、节俭过节、限制三公消费”等政策出台,目前商务宴请、单位团购订单急跌60%以上,单价在600元以上的产品特别不好卖。部分高端品牌为了以价换量,纷纷将价位降至消费者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南开区一家餐厅采购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部分所谓的高端进口红酒,大多是大包装从国外进货,然后在国内进行瓶装、分销,其综合成本并不高,如果将其价位虚高的“水分”挤掉,则既能增加销量,也能让更多普通市民品尝到美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