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枫酒业做红酒终端受众难对口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金枫酒业股价表现抢眼,呈现持续拉升的走势,这与金枫酒业7亿砸下葡萄酒项目有着直接的关系。

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了,虽然其市场份额呈现明显的上扬趋势,而且随着各大酒厂或财团的巨资入驻,似乎让人感觉到了红酒的春天。过去喝红酒有点崇洋媚外的意思,现在更多的是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随着中国经济和消费习惯的发展,国产红酒迅猛成长,似乎也让红酒看到了胜利在招手。不过有些问题他们忽视了。

其一,红酒概念牌的泛滥导致红酒的公信力严重不足。国人对红酒的概念区分为国产和进口两种,洋品牌的泛滥和对国产酒认知上传统的“低档感”,严重挫败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让消费者重拾信心的重担,不是一两个品牌能解决的。

其二,金枫酒业作为上海及周边相关的地区的区域化品牌,一直走的是传统和传承的路子,打的是地域情结和文化认同的感情牌,也就决定了它的受众群体的归属。就像一个老私塾教洋文,讲出来的还是之乎者也的味道,那么学英语的学生能否接受呢?这是个问题。

当然,金枫酒业的大胆尝试是值得认可和鼓励的,不过任重而道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