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打造贺兰山东麓优质葡萄苗木基地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引进国外优质嫁接苗,提供优质苗木补贴,铲除低质葡萄品种……今年以来,宁夏连出提质“重拳”,打造贺兰山东麓优质葡萄苗木基地。到目前,全区共新建改造优质葡萄基地6万亩,使全区酿酒葡萄的种植面积达到了47万亩。

  今年,宁夏开展了“葡萄苗木质量年”活动,采取引进优良优质无病毒苗木、采用嫁接苗建园、限产优质生产、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措施,提质提效。年初,从法国引进12个品种的优质嫁接苗9万株和种条87.1万个,并得到国家批准在永宁县望洪镇东和村、贺兰山东麓世界葡萄产业试验区分别建设500亩繁育圃和4000亩良种采穗圃。还通过补贴、政策支持等,积极支持玉泉营葡萄苗木中心开展脱毒苗繁育研究,推进良种苗木繁育。还对优质酿酒葡萄嫁接苗每株补助3元,对采用优良嫁接苗建园的标准化基地每亩补助1500元,有效推进了基地苗木品种良种化、质量优质化。

  宁夏启动实施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建设设立准入条件,并严格酒庄评审,杜绝档次低、质量不高、投机经营为目的的开发商入驻。还起草制定了《贺兰山东麓十大旅游酒庄评选办法》和《宁夏贺兰山东麓列级酒庄评定办法》,为规范产区及葡萄酒产业发展制定了标准。

  自治区葡萄花卉产业发展局加强了全区苗木病毒监测和清除带病毒葡萄苗木工作,对检出不合格苗木进行处理,对低劣葡萄园进行清理,铲除低质葡萄品种,杜绝带病毒苗木建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