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区葡萄采收从今日开始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采摘工人将在9月24日开始开往香槟区葡萄园,正式拉开2013年香槟区葡萄的采收工作的序幕。尽管说这个时间点相较于往年已整整晚了两个星期,但酒农们对今年的收成颇有自信。

从本周二开始,香槟区巴尔丘(Cote des Bar)的葡萄农已获得官方许可来采摘他们葡萄园内的葡萄,而马恩(Marne)产区则需要再等一天,到本周三才能开始采摘工作。

  按照香槟区葡萄酒联盟CIVC的规定,葡萄采摘起始日由当地葡萄酒联合会确定,受当地法律的严格保护,不过具体的日期则根据葡萄的成熟状态以及采摘人员配置由各葡萄农自行决定。对此,葡萄种植者联盟SGV主席帕斯卡•菲哈特(Pascal Ferat)解释道:“为了让葡萄取得更完美的成熟程度,绝大多数的葡萄收获都开始于9月末。”

  菲哈特说:“由于今年遭遇一个极为寒冷而多雨的春季,因此葡萄萌芽期是10年来最晚的,最终导致葡萄成熟期推迟了2周左右,不过也因祸得福,今年的病虫害不多。”他还补充道:“这样的晚熟并不会影响葡萄酒的品质。过去我们也曾经历过这样的状况,却出产了很多优秀的葡萄酒。”

  在葡萄收获最繁忙时期,香槟区将雇佣大约120,000临时采摘工,他们将手工采收整个产区34,000公顷葡萄园的葡萄。

  法国其他地区也同样遭遇了晚收的状况,比如茹拉地区(Jura)。这里用来酿造起泡酒的葡萄直至今天才开始采摘,而9月30日之后采摘的葡萄则只能用来酿造静止葡萄酒了。茹拉产区葡萄酒联合会主席丹尼尔•库辛(Daniel Cousin)说:“茹拉产区今年的葡萄产量相对来说偏低,但由于本周天气很可能晴朗无雨,因此我们对葡萄品质还是相当有信心的。”另外,根据茹拉当地的一名葡萄种植专家玛丽•达南特(Marie Darnand)所言,用来酿造著名的黄葡萄酒(Vin Jaune)的白葡萄品种萨瓦涅(Savagnin)今年的产量将锐减。她说:“由于五月份的气候寒冷,因此萨瓦涅的坐果过程受到严重影响。”

  而倒寒春和晚熟也同样影响着阿尔萨斯地区。这一地区用来酿造起泡酒的葡萄直至9月19日才开始采摘。阿尔萨斯葡萄种植农联合会主席弗雷德里克•巴赫(Frederic Bach)说:“在近十年里,今年的收获期是偏晚的,不过相较于上世纪70或80年代直至10月份才开始采摘,这还提前了不少呢!”(wine-search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