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布雷·波玛干红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戴布雷·波玛(Pommard 1erCru Les Chaponnieres Domaine Debray)酒园位于波恩丘中部的波玛小镇,属于勃艮第一级葡萄园。

波恩丘(Cote de Beaune)位于夜丘(Cote deNuits)南侧,北起Ladoix-serrigny村,南至马朗日(Maranges)村,与夜丘合称为金丘(Cote de Or)。这里孕育了世界上顶级的干白葡萄酒和声名远扬的红葡萄酒,是勃艮第最有名气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波恩丘绵延20多公里,葡萄园面积为5,980公顷,坡地较平缓开阔。底层土壤为中侏罗纪时期泥灰质石灰岩,表层土是富含钙质的黏土,底层土和表层土之间是富含铁矿的土壤。与夜丘相比,其气候更加温和,但也存在冰雹的危害。

该产区著名的村庄较多,包括著名的白酒产地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以及以红酒著称的波玛(Pommard)。

波玛(Pommard)是一个著名的葡萄酒产地拥有悠久的葡萄酒文化与传统。产区内拥有许多声名显赫的一级葡萄园,2012年初波玛产区向法国国家产地命名委员会(INAO)递交了将一级葡萄园Rugiens和Epenots升级为特级葡萄园的报告,这一报告同样引发了对戴布雷酒庄葡萄园的所在地——Chaponnieres的关注,Chaponnieres与Rugiens仅仅一墙之隔,酒质也与其较为接近,最近几年在酿酒师吉恩·菲利普·特鲁精心管理下质量飞速增长。戴布雷酒波玛Chaponnieres一级酒园其幻变的石榴红色十分诱人,酒香浓郁悠长。具有典型的红色浆果和麝香的芳香,口感圆润奔放,但又细致可人,单宁细腻柔滑,回味源远流长。

戴布雷·波玛干红

法定产区:勃艮第 等级:一级酒园

平均树龄:30年

葡萄品种:100%黑皮诺

年产量:1200瓶

波玛产区的土质为石灰岩和红色粘土。地势稍低的土壤是古时的冲击层,山坡中段是排水性能极好的砾石粘土,这都要归功于岩石碎片的功劳。有些地方的土壤由于铁的存在而被染成了红色。其东南朝向以及250米到330米的海拔为该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坚硬的石灰岩迫使葡萄根必须寻找裂缝,向下伸延,寻求水源,这有利于发展葡萄强劲的根系,从而吸收更多的营养。著名的法国品酒大师雷蒙.杜梅曾说过:“波尔多(Bordeaux)酒的秘密在酒窖里,勃艮第(Burgundy)酒的秘密在土地里。”勃艮第酒对土地的要求更高,酒的个性就在于“根”,对根的依赖一直是波玛产区的传统。

波玛产区只出产红葡萄酒,主要的葡萄品种为黑皮诺,同时,AOC法规规定,在酿酒过程中也可加入霞多丽(Chardonnay)、白皮诺(Pinot Blanc)和灰皮诺(Pinot Gris),这三种葡萄品种所占的比例之和不超过15%,不过在实际酿酒过程中,这三种葡萄还是很少采用。

虽然波玛与其邻近的村庄沃尔奈——以生产顺滑、雅致的红葡萄酒而著称,相隔不过1.3千米,但两地所产的风格相差甚远。几个世纪以来,波玛产区所产的葡萄酒一直被公认为典型的勃艮第葡萄酒:深红的颜色,强劲的香气,质地坚硬而且值得信赖。早在中世纪,波玛就被推举为“勃艮第之花”,其他的葡萄酒都拿它作为参考的标准。

这里所产的红葡萄酒颜色深沉,散发着浓郁的香气,还带有动物皮毛的味道,单宁生涩,结构紧实,是勃艮第最著名的葡萄酒之一。通常,这里的葡萄酒十分耐久存,在年轻的时候,这些酒都十分内敛,其香气和风味需要足够的时间才会完全开放,在嘴中表现出绝佳的质感。一种“富足”的葡萄酒,毫无疑问。

《法国美食百科全书》的品评专家Ronsard曾经这样评价波玛:“在这么一小块土地上,居然酿制出如此美味的葡萄酒,简直是太神奇了!”随后他在书中写道:“波玛酒是世界上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勃艮第最为优良的葡萄酒,醇厚味美,唇齿留香,展现出大将之风范。”

目前,波玛产区已有27座一级葡萄园(premiercrus),葡萄种植总面积仅320公顷,没有特级葡萄园。2012年初波玛产区向法国国家产地命名委员会(INAO)递交了将一级葡萄园Rugiens和Epenots升级为特级葡萄园的报告。波玛联合会主席Aubert Lefas自信,这份申请报告能够说服同行以及原产地命名管理局,让他们认同这两个小产区可以与勃艮地的Clos Vougeot 和Le Corton区媲美。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有理由期望处于Rugiens和Epenots之间,与Rugiens仅一墙之隔的Chaponnieres可以荣升为特级葡萄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