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卑斯-罗什古德葡萄酒(1)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罗纳河是一条孕育葡萄酒的河谷,从瑞士法国边境的日内瓦湖Geneve流入法国境内,途中经过萨瓦区,罗纳河谷,*后注入地中海。

罗纳河谷(vallée duRhone)产区面积辽阔,从里昂(Lyon)附近的维埃纳市vienne起历经各种类型的地貌风光和产地,南到阿维翁(Avignon)市呈条状分布,长约200公里。这里的葡萄园面积达8万公顷,因气候和土壤条件不同,以瓦伦斯valence为界又可分成北部和南部两大区域。

北罗纳河谷从Vienne开始,向南一直延伸至Valence,约40公里长,呈带状,葡萄园多位于陡峭的梯田上。属于大陆性气候,年降水量840mm。土壤主要是*山岩和花岗岩。葡萄品种以西拉为主。

蒙特里马儿以南是南罗纳河谷,属于海洋性气候,但是很有意思的是它的年降水量却比北罗纳河谷低,只有610mm。土壤多为碎石、砾石和卵石,具有良好的渗透性和排水性,并且可以反光,使葡萄后的更多的热量,据说正是因为超长的日照时间和卵石的反光使得罗纳河谷的葡萄就有较高的含糖量,从而葡萄酒的酒度很高。

在罗讷河两岸分布着的葡萄园,可排得上法国*古老的了。罗讷河谷一直是连接地中海和欧洲其他地区的交通要道。从古代开始,希腊人就进入高卢从事贸易。葡萄的种植和葡萄酒的酿制则要追溯至公元前 125 年罗马人的入侵。

该地区的建筑遗址见证了罗马占领的时期:古剧院(奥朗日或阿尔巴拉罗曼)、尼姆竞技场、加尔桥……

十四世纪,教皇离开**的罗马,以阿维尼翁为避难所,在那里建起了欧洲*大的哥特式宫殿,红衣主教们也宫殿也相当豪华。习惯教皇殿奢华的他们,使得当地手工业、商业特别是葡萄酒业极大繁荣起来,*早的就是教皇新堡。被至今仍被城墙环绕着的这座法国南部真正的中世纪老城——阿维尼翁,因庞大的钟楼数量,又被称为鸣钟之城。

这里的葡萄酒在几个世纪前就广为人知了:罗讷河上一派繁忙景象,小船载着珍贵的桶装酒驶往巴黎、英国还有荷兰。从 1737 年开始,还要用*烙上“CDR”的标记,证明来自**的葡萄园“罗讷河谷”。自那时开始,罗讷河谷的葡萄种植不停地发展壮大,其优良品质也为世界所熟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