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葡萄酒:需依靠全方位增强竞争力开辟出路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从短期来看,对国内厂商是有利的;但其长期影响不会很大,国内厂商归根结底,还是需要依靠全方位增强竞争力来开辟出路。

  进口葡萄酒能够迅速占领较多的市场份额,归根结底要靠千百万消费者接受,并不完全是依靠倾销手段。特别是欧盟葡萄酒庄向中国销售商供货的价格,虽然可能因倾销而较低,但就总体而言,进口洋酒在中国国内市场上价格仍然较高。

  在这种情况下,进口葡萄酒消费仍然能够实现较高增长,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其市场声望。毕竟,欧盟特别是法国葡萄酒,在国际葡萄酒业中拥有数百年造就的崇高地位和声誉,拥有一批世界上最昂贵的葡萄酒品牌。在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大国,消费者普遍存在追逐发达国家品牌、产品为时尚的心态,为此常常不惜付出大大高于原产国的价格;而且缺乏葡萄酒消费的历史积淀,因此消费者追逐法国产的葡萄酒,常常会达到盲目的地步。

  欧盟葡萄酒商的倾销,只能提高中国国内销售商的利润空间,但如果最终消费者不接受,欧盟葡萄酒商给中国销售商开出的预期收益,只能是镜花水月。

  此外,其他一些因素还在继续增强进口葡萄酒的竞争力。其一,我国不少机构正在努力减少酒类流通层次,特别是进口酒类流通层次,最终消费者支付的价格,可望降低。其二,国外酒商还在采取多种方式拉拢中国代理商,巩固合作关系,进一步撬开中国市场。如吸收中国本土合作伙伴参股等方式。

  一些国内企业和名人也在海外投资葡萄酒庄,面向国内市场销售,张茵、赵薇、姚明都加入了这个行列。而欧洲特别是法国葡萄酒业这样的“江湖地位”,中国市场进口葡萄酒消费者如此心态,也大大提高了经营进口葡萄酒、投资法国葡萄酒庄内销成功的概率和预期收益。在这种情况下,国内葡萄酒商,岂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双反”之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