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中国富豪为应酬喝葡萄酒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葡萄酒市场虽然在逐年扩大,但消费者特别是富豪们的饮用需求还仅仅停留在“应酬”阶段,这部分人占到37%之多。

财富品质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3中国葡萄酒报告》显示,中国富豪们消费葡萄酒的心态尚待成熟,27%的富豪坦承“自己根本不了解葡萄酒”,熟知并十分喜爱葡萄酒的仅占9%。

逐年递增的高端葡萄酒销量,以及日渐稀少的1982年拉菲,到底被谁消费?调查显示,37%的富豪承认,饮用葡萄酒主要是因为商务应酬。还有27%的富豪购买葡萄酒完全是为了宴请与送礼。

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农业事务参赞李嘉霖表示,中国的进口高端葡萄酒大多是象征奢侈品的符号,而非生活中的享受。实际上,葡萄酒在法国与中国人热爱茶叶非常相似,不过这个趋势已经在开始转变,葡萄酒经销商除了向消费者推销酒品外,目前还热衷于推广葡萄酒的品质与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