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价格实惠南京市民酿酒热情高涨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不少爱吃水果的市民都发现,地产葡萄今年价格非常实惠,刚上市每斤只要四五块。记者采访果农和专家了解原因,本地葡萄增产是价格低廉的主要原因,葡萄降价也带动了不少市民DIY葡萄酒的热情。

“今年葡萄特别便宜,准备多买点。”扬子晚报记者在迎宾菜场看到,一家专门销售句容葡萄的摊位上,用白纸裹好成串的夏黑葡萄标价为6.8元/斤,老板介绍说:这些葡萄都是自然成熟的,口感特甜,现在特价销售,而普通紫葡萄只要5块一斤。另一家销售江心洲的无籽葡萄标价5块一斤,跟老板还价,还能再便宜一点,还有一家标价只要4.5元/斤。江心洲葡萄园一位负责人说,“地产葡萄价格比外地出产的葡萄便宜不少,是因为今年葡萄出产量相比去年有所增长。”

由于今年葡萄价格便宜,也勾起了不少市民自酿葡萄酒的热情。扬子晚报记者在迎宾农贸市场里的一家杂货铺看到,一种名叫“葡萄酒自酿瓶”的器具被放到了醒目的位置,这种玻璃瓶带个塑料盖和提手,有的还系着红丝带,瓶子按容量大小不同,价格从15元到45元不等。老板表示,加两块钱还可以在瓶子上打孔,安装一个龙头,便于取饮。在网络上,类似的器皿也有不少的购买量。据摊主告诉记者,“用自制酒瓶制作葡萄酒非常方便、简单,这样的瓶子一天能卖好多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