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双反”调查或遭冻结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新快报讯 记者 陆琨倩报道 继中欧光伏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后,自7月初启动的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也得到了缓解。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欧盟贸易执委卡洛尔·德古赫特已对外透露,中国和欧盟达成协议,未来数月有“磋商窗口期”,试图解决中国进口欧盟多晶硅和葡萄酒的争端。

律师称未收到中止调查消息

7月27日,在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取得阶段性进展后,近日传出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得到缓解的消息。消息称,结束光伏贸易争端之后,中欧将处理有关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原产葡萄酒以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在中国市场倾销的指控,以及双方对欧洲输华多晶硅的争议。

德古赫特向媒体透露,欧盟和中国生产商之间展开磋商的窗口已开,中国已经承诺协助进行相关磋商。而中国商务部内部人士也承认,此次谈判双方也就其它贸易纠纷进行了全面协商。

商务部尚未回应,但负责此次调查申请人全权代理的北京市博恒律师事务所姚峰文律师对人民网称,目前并没有接到中国官方对欧盟葡萄酒调查冻结的消息,“相关调查正在有序进行。”该律师介绍说,“目前,欧盟葡萄酒生产商已经停止应诉。中国也将对欧盟企业展开倾销调查、补贴调查和损害调查。”

酒美网CEO吕意德则认为,“本次事件至少说明商务部对欧盟的‘双反’力度要大打折扣,这也意味着国内进口红酒市场包括在价格未来都可能趋于相对稳定。”

“一年不进口都无法消化库存”

海关信息网数据显示,欧洲是我国葡萄酒最大的进口源地之一,2013年1-5月我国进口葡萄酒16854.9万升,同比增长了9.7%,进口总额为6.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3%,法国、智利、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意大利是我国葡萄酒进口量排名前五位的国家,其中三个来自欧盟国家,占我国葡萄酒进口总量的52.4%。

但本次启动“双反”调查后,对国内葡萄酒业内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我们现在更应该关注高企的葡萄酒库存量。”深圳市葡萄酒行业协会会长丛日光表示,“自去年以来,三公消费影响了高端葡萄酒的消费,前两年积累下来的库存量很大,在‘双反’调查期间,大部分葡萄酒商都在清理库存,所以‘双反’并没有对价格产生太大影响。”

丛日光表示,目前全国的葡萄酒库存量很多,“今年即使一年不进口欧盟葡萄酒,都无法将库存量消化掉。这个才是要关注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