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企业联手研发新APP助力中国市场葡萄酒打假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西澳大利亚州一家名为LinkarGroup的公司与中国广东广新信息开发公司联手研发出了一款新的手机App程序,用于对葡萄酒的来源进行跟踪与识别。

该程序的工作原理是在酒瓶上使用一种特定标签,其携带一组二维码,零售商、批发商、分销商和供应商只需使用智能手机扫描这组二维码就能激活跟踪系统,获取葡萄酒的数据,并对葡萄酒的来源和真伪进行识别。

据悉,西澳玛格丽特河产区的麦恒利酒庄(McHenryHohnen)将是首家采用这一高科技的酒庄,其将于下个月发往中国的葡萄酒将首先贴上这种高科技酒标。该酒庄合伙人穆雷·麦恒利(MurrayMcHenry)指出:“作为小型精品酒庄,确保那些精心打造的酒不被仿冒至关重要。”他补充说道:“有了这样一个追踪系统,我们就能确保消费者能购买到我们的精品酒了。”

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正在不断壮大,而山寨酒也愈演愈烈,澳大利亚两大著名酒庄奔富(Penfolds)和翰斯科(Henschke)就深受其害。奔富的山寨酒Panfaids使用与正版酒Penfolds一样的正标,一样的颜色,一样的Logo,甚至还签上了酿酒师(马克斯·舒伯特)MaxSchubert的名字。中国的商超和餐厅是山寨酒的重灾区,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那些地方的消费者对精品酒的认知度还不高。为了打击山寨货,一些酿酒师会在消费完这些精品酒之后销毁酒瓶,以防这些酒瓶被用来重新灌装销售。

澳大利亚目前是仅次于法国的对华葡萄酒出口大国,在全球10大葡萄酒出口国中其葡萄酒的性价比也最高。另外,波尔多葡萄酒不断上涨的价格以及2013年期酒周不温不火的局面也为澳大利亚精品酒成功占领更大的中国市场份额提供了契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