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2012纪念版年份葡萄酒上市引热议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在白酒业“年份”疑云重重之际,云南红葡萄产业(集团)公司高调宣布云南红2012纪念版干红上市,再次成为热议的焦点。有业者指出,精明的葡萄酒买主所遵循的原则是“小庄园,大年份;大庄园,小年份”,2012无疑是云南高原葡萄产区的“大年份”,有充分的纪念价值。

持续大旱让云南红2012年的葡萄产量下降了将近30%,但葡萄的果味和含糖量都高于平均水平,酿出的葡萄酒品质反而更高了。这样的年份在法国,特别是名庄酒,酒价就会飙升。比如1982年的波尔多酒*好,因为前一年整个波尔多地区没下一滴雨,同样,2000年和2005年的酒好也是同样的原因。

2012年尽管本地葡萄大量减产导致收购价格上涨,但坚持原产地保护原则的云南红始终只收当地葡萄,付出成本损失也在所不惜。“葡萄是上帝的礼物,上帝给我们什么样的葡萄,我们就酿什么样的葡萄酒。”云南红*席酿酒师张宁引用了西方葡萄酒世界的一句话,也道尽了云南红十多年如一日的信念。

对于葡萄酒收藏家来说,“大年份”采收、酿造的葡萄酒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卖一瓶就会少一瓶。回顾往昔,云南红建厂之初就出品了1997年份纪念版干红,目前市场估价2000元/瓶;2002年出品的水晶干白精酿,曾获得“第二届亚洲葡萄酒大赛金奖”,目前市场估价1500元/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