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传统葡萄品种种植前景堪忧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杂志网站7月24日报道称,较之主流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一些酿酒师更亲睐于具有悠久历史的灰特卢梭(Trousseau Gris)、维得格(Valdiguié)及佳丽酿(Carignan),但这些葡萄品种的前景令人堪忧。

在距纳帕(加利福尼亚州西部城市)西北部约80公里左右的老旧苹果加工厂房里,一些不受传统思想束缚的酿酒师正尝试在加利福尼亚州古老的葡萄院中培育出灰特卢梭(Trousseau Gris)和维得格(Valdiguié)品种的葡萄。

酿酒师Pax Mahle、Scott Schultz、Ryan夫妇及Megan Glaab相互交流经验,分享设备并创立了他们专属的品牌Wind Gap、Jolie-Laide及Ryme Cellars。Mahle称,加利福尼亚的多样性促使酿酒师种植不同的葡萄品种而非仅仅种植赤霞珠(Cab)和霞多丽(Chardonnay)。

Schultz和他都是从灰特卢梭(Trousseau Gris)中酿造葡萄酒,这一葡萄品种*初生长在阿尔萨斯洛林(Alsace-Lorraine)(法国东北部地区)。尽管自20世纪初这一品种已在加州广泛种植但目前在俄罗斯河谷仅有一处葡萄园仍种植该种葡萄。

在伯克利经营一家酒庄的Chris Brockway称,虽未同主流品种那般让人熟知,由于在加州已种植多年这些特有品种并不罕见。与此同时,他还指出佳丽酿(Carignan)自20世纪中期就已在加州种植,*初种植在纳帕北部的亚历山大河谷(the Alexander Valley)。

不过,目前这一葡萄品种的命运令人堪忧,人们欲移除这些葡萄藤并由赤霞珠取而代之。佳丽酿已经成为加州历史的一部分,他认为人们应该努力保护这一品种。目前佳丽酿已成为Brockway旗舰酒的拳头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