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压力大中国葡萄酒采购商频毁约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据《劳动报》报道,以往在法国葡萄酒市场“纵横驰骋”的中国酒商,如今**牛气冲天了。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受到限制“三公消费”等综合因素影响,不少法国酒庄都遭到了中国酒商毁约。

多家进口商毁约

据了解,“毁约风波”*早始于去年年初,当时名庄泡沫破裂后一家温州酒商由于资金链断裂,不得不放弃1200万欧元的预付款。然而毁约风波并未就此平息,反而有愈演愈烈的态势。

一家法国酒庄的代理商日前透露,波尔多一家酒商日前在当地**提起对王朝**酒业的诉讼,理由是王朝期酒订单毁约,造成该公司*大财产损失。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在波尔多**有一系列涉及中国进口商的合同纠纷官司,有些大型进口商如中粮酒业还有一半的酒款迟迟未支付,但当地酒商考虑到合作多年,因此暂未起诉。

据了解,许多“毁约”是在2012年5月之前下的订单,然后波尔多的酒商又给酒庄下了订单。中国酒商不支付尾款,导致这一链条上的诸多企业纷纷“断炊”。

存货可销售一年半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毁约?据记者了解,目前不少中国排名前20的酒类进口商普遍存在毁约的现象,他们表示,这纯粹是库存大、市场不景气等原因下的无奈之举。回顾法国名庄酒2008-2011年的暴涨历程,就不难发现如今的局面其实早在多年前就埋下了苦果。“贪大求全,希望从名庄酒上获得**!”上海睿玖葡萄酒咨询公司*席顾问郭福生这样指出。

沪上一位法国葡萄酒营销人士这样告诉记者:“上海的某家大型进口商,前两年花*资拿下波尔多一些四、五级名庄的中国*家供货权,甚至扫荡某些酒庄多年的存货,为的是托底销售、**利润。现在市场出现了波动,进口商只得去库存。”

限制“三公消费”成为葡萄酒市场*大的利空消息,并不断发酵。知名酒类**铁犁表示:“目前国内各大进口商囤积的法国葡萄酒,至少要销售一年半的时间,在这之前毁约的现象还是会不断出现。”

“囤酒”是市场炒作

眼下,不少酒商正在积极营销,有的甚至运用起近期“欧盟红酒双反调查”的消息。“双反调查消息**后,酒美网6月的销售额环比增长了30%以上。”酒美网*席执行官吕意德告诉记者,由于担心欧盟红酒价格上涨,不少消费者和经销商开始提前“囤酒”,原本平静的进口红酒市场一下子被打破,销售需求短期得到释放。

但是,在诸多业内人士的眼里,“囤酒”的情况根本不存在。国内*大的进口酒商建发酒业的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公司今年同期的业务量和去年基本持平,基本没有听过“囤酒”的消息。畅酒窖总经理、资深葡萄酒顾问杨波也告诉记者:“双反的结果还没有,况且现在库存那么大,根本不会有人去囤酒,这个消息根本就是市场炒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