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家国产葡萄酒企抱团抢占市场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对欧盟进口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让国内葡萄酒们看到商机。日前,中粮长城君顶酒庄、香格里拉酒业、河北马丁葡萄酒、河南民权九鼎葡萄酒、西夏王葡萄酒、宁夏贺兰雪酒庄、山西戎子酒庄等国内数十家国产葡萄酒品牌宣布组建国产葡萄酒联盟,并集体入驻国内*大的红酒电商酒美网平台,以加快*占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在“双反”背景下,国产葡萄酒抱团**此前被欧盟红酒*占的阵地,“国产葡萄酒品质相比过去几年已经获得很大提升,不过仍面临着品牌积淀时间不够长、知名度不够高的短板。精品红酒们借助优势渠道商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对加快提升国产葡萄酒品牌形象有利。”

中国酒业协会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自欧盟葡萄酒进口量分别达到25.71万千升,2012年比2009年增长近3倍。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委员会***杨强认为,随着国内葡萄酒生产工艺的提升,国产葡萄酒品质相比过去几年已经获得了很大提升,并出现了一批高性价比的精品酒庄,不过仍然面临着品牌积淀时间不够长、知名度不够高的短板,在普通消费者端的认可度相对较低。

业内认为,此次商务部对于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对国产葡萄酒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据悉,为提升国产葡萄酒知名度和美誉度,一方面部分国产葡萄酒企业抱团合作自救,另一方面则多方出击,利用与强势渠道商合作,加快市场布局。

记者23日了解到,在1号店、买酒网、京东、天猫,以及沃尔玛、家乐福、华润万家、永旺等大型商超的红酒专区里,都有不少国产红酒精品进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